经管书院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二次学代会

时间:2018-06-07浏览:368设置

2018年5月30日,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与经管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召开。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经管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我校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新要求以及团员青年发展新特点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团代会的主题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凝聚广大书院青年,为实现华东师范大学的“一流大学梦”、践行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的育人目标,为培养具有创新品质与全球视野、敬业精神与社会责任的经管英才贡献青春力量。

学代会的主题是:紧密围绕青年全面发展目标,凝聚经管青年,回顾总结过去两年书院学生会的工作经验,明确今后一年学生会工作重点,继往开来,勠力同心,将经管书院学生会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峰。

大会预备会议

下午一点半,大会预备会议分别由经管书院团委副书记沈雨婕和经管书院第一届学生会副主席林楚楚主持。会议先后听取团代会、学代会表决办法和议程;听取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团代会、学代会主席团名单,团代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学代会执行主席名单;听取团代会、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团代会、学代会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团代会、学代会主席团成员在台上就坐,与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并全体通过了各项审议议程。

全体起立,奏国歌

与会代表审议文件


团员代表大会

下午四点,举行团代会正式会议。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刘麒,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经管书院团委副书记刘骏等出席本次会议。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团代会的主席团成员,会议由经管书院团委副书记沈雨婕主持。

团代会主席团成员

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刘麒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经管书院团员青年、团学骨干、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两年来经管书院团委取得的成绩,认为书院团委以群团工作改革为契机,围绕经管书院育人目标,从融合、创新、引领等方面深化体制改革、坚持思想引领、开展社会实践、立足成长服务。对接服务书院团员青年需求,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多方位、多渠道的服务平台,在培育团员青年的多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成果和育人实绩。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麒要求经管书院广大团员青年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坚实的使命担当、要有坚韧的开拓精神。

校团委书记刘麒致辞

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代表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和理想 不忘使命与担当为培养具有创新品质与全球视野、敬业精神与社会责任之英才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从深化体制改革、优化组织结构,坚持思想引领、创建书院文化,开展社会实践、传承志愿精神,立足成长服务、构建育人体系等方面,对书院成立以来的团委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她在肯定已有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与新问题,对下一阶段团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扎牢深植“立德树人”育人使命,增强书院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提升书院学生团组织的战斗力;精准对接服务书院青年需求,增强团员青年的行动力;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涵育书院青年的创造力等工作思路。

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作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书院成立以来的团委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深入分析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共青团改革背景下书院共青团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与会代表听取并通过上述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沈雨婕宣读并介绍了24位经管书院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简历,代表们依照审议通过的《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有序投票选举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本次投票采用无计名投票方式,经过监票人监督、计票人统计,最终顺利选出20位候选人当选为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全体与会代表用热烈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经管书院团委副书记沈雨婕宣读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简历

学代会正式会议

经过短暂的休会,学代会正式会议开幕。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经管书院团委副书记刘骏,校学生会副主席李缘,经管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林楚楚主持。

学代会主席团成员

校学生会副主席李缘宣读了校学生会发来的贺信,传达了校学生会对经管书院学生代表大会召开的热烈祝贺,回顾了经管书院过去的活动与成就,肯定了经管书院学生会始终以扎实、创新的精神,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校学生会对经管书院第二届学生会提出要求,希望经管书院第二届学生会能够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观念;带领书院学子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全面发展;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将书院学生工作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校学生会副主席李缘宣读贺信

经管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游宝来做了题为《继往开来、勠力同心,凝聚经管青年书写人生华章》的工作报告,对经管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已取得工作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任务,强调了未来书院学生会的重点工作:引领青年思想,弘扬书院精神;健全服务机制,切实联系学子;加强作风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大会审议并通过该工作报告。

经管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游宝来作工作报告

学代会筹备委员会章程修改委员会主任代东颖宣读《关于修改<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学生会章程>的报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订稿及经管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

经管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讲,代表们在认真倾听后,对竞选演讲中的内容进行提问,并由候选人们一一解答。随后,学生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经总监票人、监票人监督,计票人统计,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名经管书院学生会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分别是李姝慧、李康瑞、陈婕颖、梁啸。在计票期间,经管书院第一届学生会副主席林楚楚向大会作《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投票

最后,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在团代会、学代会上作了讲话。她代表书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并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祝贺,并向各位团学干部以及参与筹备此次大会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同时寄语广大书院青年:提高工作站位,坚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转换工作作风和方式;树立服务意识,深化团学工作成效;擦亮创新底色,彰显团学工作活力。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总结讲话

各项议程在半天内圆满完成,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经管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与会代表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将会议内容传达给书院2154名团员学生。期待经管团委在回顾中总结、在总结中成长、在成长中腾飞!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