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增添标准类研究项目

——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基于物联网的多传感物流跟踪与监控系统技术标准》项目获市科委立项支持

时间:2017-06-22浏览:348设置

2017620日,我校经管学部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参加市科委举办的技术标准专项“立项启动会”,包起帆项目组《基于物联网的多传感物流跟踪与监控系统技术标准》项目喜获市科委立项支持,该项目是今年我校获得立项支持的标准类唯一项目,是市科委支持力度最大的标准类项目之一。

标准是质量的基础,也是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技术依据。“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包起帆项目组在多传感物流跟踪与监控技术方面开展了十多年研究,取得了系列跟踪与监控技术成果。通过标准项目的研究、制订与发布等标准化工作,有利于该成果扩大应用,也有利于相关技术创新发展。

包起帆作为十余项国家标准第一起草人,曾牵头制订了国际标准ISO 18186,并于2011年发布,于2016ISO 评价会议上获全票通过,这是在物流、物联网领域首个由中国专家牵头负责的国际标准。该标准制定期间和发布后,已在多条国际、国内集装箱试验航线运行,目前已被英国、俄罗斯、日本、荷兰、丹麦、捷克等国采纳为国家标准,在美国和德国等国家得到了应用。


来稿: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