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建,同上党课—三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14浏览:10设置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业务的功能,推进党建与人才发展及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6月10日下午,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虹桥开发区支行个金部党支部和中信期货上海分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校企联动,同上党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发展。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欧丽慧,中信期货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郑雨琳,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虹桥开发区支行副行长沈玥,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虹桥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书记王莹以及70余位党员共同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与会人员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三家党支部发挥各自所长,准备了鲜活生动、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和分享,共促共进,互鉴互学。

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致辞

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在致辞发言中,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欢迎,介绍了经管学部组织架构、学科优势、培养特色和校企合作开展等方面的内容,也对后面合作深入开展寄予希望。

安俭教授:百年党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俭教授做了题为《百年党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专题党课,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的二次结合的发展过程和伟大意义。安俭教授介绍到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不断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史。但这种结合并非一帆风顺的。经历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的惨痛教训,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入调查研究,分析中国国情,科学认识中国革命形势,走出了一条创建工农武装,开展武装斗争,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正确道路。1945年,中共七大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一次结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面临着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带来的双重变化和挑战,我们党取得了巨大成就,但由于缺乏社会主义建设经验,走了一段超越阶段、脱离实际、跨越发展的弯路,其根本原因就在于脱离了中国实际。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恢复和坚持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逐步形成的邓小平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安检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审视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改革开放以来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结合取向从关注结构转向关注功能,从依据教条转向立足现实,从浅于表面转向把握本质,从关注物到关注人,结合愈益深入,愈益富有成效。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与现代化的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必将发挥更大指导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前途必将更加光明。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虹桥开发区支行个金部党支部书记王莹致辞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虹桥开发区支行个金部党支部书记王莹在致辞发言中,对党支部整体和各网点人员组成,2021年业务开展情况和零售客户经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

孙梦鸽:财富传承与家族信托

陈奕: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政策及应用案例

随后,上海虹桥开发区支行个金部党支部的孙梦鸽和陈奕分别做了《财富传承与家族信托》和《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政策及应用案例》专题分享。

孙梦鸽指出私人银行客户核心需求随着年龄增长动态变化,家族信托已成为关注度增长最快的传承工具。家族信托是家族财富的顶层设计,是一种信托机构受个人或家族的委托,代为管理、处置家庭财产的财产管理方式,通过资产保护——财产管理——财富传承的合约机制,以实现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传承、财产管理、资产保护和信息保密。作为国内家族财富管理服务的先行者,工商银行私人银行联手业界领衔的信托机构、资产管理机构等合作伙伴,在业内首推家族信托综合顾问服务,凭借显著的模式优势、全面的增值服务体系和强大的工银集团优势,获得良好市场口碑。

陈奕首先对上海虹桥开发区支行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银行以民营企业为普惠业务发展特色,以科创业务、乡村振兴领衔业务创新转型发展,以高端零售为个人业务发展特色;其次从存量企业贷款、新增企业贷款和“一点对全国”金融服务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疫情之下银行出台的扶持政策;最后对银行普惠金融产品体系进行的讲解。

中信期货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郑雨琳致辞发言

中信期货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郑雨琳在致辞发言中,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对产业客户、机构客户和财富客群三个公司所服务对象和服务方案,进行了着重介绍和讲解,也希望日后与华东师范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产学研合作。

翁妗璟:中信期货,信赢未来

中信期货上海分公司党支部的翁妗璟进行了题为《中信期货,信赢未来》专题分享。首先,她对期货发展历程、中国现代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与演化、期货市场特点和作用进行了讲解;其次,对中信期货公司概况、产业业务、机构业务、财富管理、中证资本、中信寰球等进行了介绍;最后,讲解了套期保值和期权的现代期货业务赋能应用案例。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虹桥开发区支行副行长沈玥发言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虹桥开发区支行副行长沈玥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金融行业的发展,不仅要注重服务客户的财富管理,更要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在党建活动和业务方面的深入开展。至此,本次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充分利用党支部优势,主动寻求与各专业、各行各业联建共建,整合业界资源,以区域化党建助推育人资源多方整合,以校企联动拓展思政育人多维情境,以联建共建赋能双创育人新模式创建。在新时代产教融合背景下,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及校企协同育人的深度。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