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 | 华师大春季招聘会提供千余岗位

时间:2019-04-28浏览:550设置

  “我手中已经有一家银行的offer了,但还是想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岗位。”昨天,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李同学特意赶到闵行校区参加学校举行的春季招聘会。现场24家知名企业带来了千余岗位,受到了欢迎。此外,“对话一流企业、培养一流人才”校企合作论坛同时召开,华师大表示今后将探索校企导师协同培养机制。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联合中国移动、恒大集团、中兴证券、益海嘉里等24家知名企业举办了2019年学院春季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近500多名校内外学生到场求职应聘。“现在同学们基本上都有一个offer保底了,所以心态上不算着急。”工商管理专业的李同学告诉记者,虽然就业压力比较大,但是同学们差不多都找到了工作,主要签约对象为四大行。“我签约工资税前9000多元,我觉得还算满意。”李同学笑着说。

  在昨天举行的校企论坛上,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普陀支行等5个企业的优秀高管被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聘为首批“书院企业导师”。他们将以学生导师身份走进校园,与学生畅谈职业理想,介绍行业前沿动向,护航学生求职之路。

  在不断“请进来”的同时,学部书院也积极“走出去”,外拓育人资源,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让优质企业成为学生的实践课堂。在此次论坛中,经济与管理学部与五家企业分别签署了实习基地合作意向书。据了解,在此之前,经管书院着力打造“走进企业”系列品牌项目,两年内先后走访微软、毕马威、益海嘉里等16家世界知名企业,让学生通过“体验式学习”促进实践和反思,提升自我思考能力和总结能力。依托实习实践基地,激发学生将所学知识外化为行动能力,将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培养良好的职业品质和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阅读原文


记者|郭娜

来源|劳动报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