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丨将党史课堂“搬进”企业里!这些经管学子在实践中探讨国企改革发展

时间:2021-05-08浏览:311设置


  “感受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历程,今天的这节特殊的党史课,我们体会到了书本中接触不到的内容。”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党员云为说。据了解,近日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的50名师生,在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一堂“国企改革发展中的党史”为题的“微党史课”。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国企工作的同志还需要有情怀,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活动中,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涵颖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使命、勇担责任”为关键词,阐述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国企中的传统和优势,讲述了地产集团在国家发展的不同时期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两个方面的目标而推进的行动策略和特色做法。

  现场学生深受鼓舞,气氛热烈。“我们青年学生要敢于担当、勇立潮头,将个人成长融入国有企业的事业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学生骨干周懿文听后动情地说。“以往学生多从课堂上、书本中接触党的经济政策,这次校外体验式课堂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的领导在国有企业领导力和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部房地产系黄忠华教授如是说。



  据了解,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卓越人才培养的工作要求,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社会实践基地”,邀请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骨干担任校外导师,构建多样化、深层次、全方位的校企合作模式和协同育人路径,积极促进学生更全面、正确地理解党在经济领域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凝聚青年共识、增强对国有企业的了解。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虹谈到:“国企导师与学生面对面近距离接触,让青年学生们向榜样看齐,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处理好情怀、思维与行动等问题。” 

  学部副主任高恩新也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我们也会组成师生宣讲团,赴企业、社区开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等金融史宣讲,在学思践悟中更好服务社会。”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部还计划牵手70位企业校友,将党史课融入校企合作,积极创获商业与管理新知,服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阅读原文


记者丨刘时玉

来源丨第一教育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