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照护保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7-06-14浏览:313设置

201761011日,“长期照护保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办,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我国知名专家学者共话老年长期照护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会议提出了殷切期望;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我校社科处处长吴瑞君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何佳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公共管理学院石云教授、我校社会保障研究所的全体教师等十余数高校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在世界范围的学术和社会政策领域影响广泛,加拿大医疗基金前主席、多伦多大学Peter Coyte教授,美国老年学会主席、纽约大学终身教授吴蓓,前日本社会政策学会会长、东京大学武川正吾教授,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堀口正教授,日本女子大学沈洁教授,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中国社科院唐钧教授,国人民大学杨立雄教授,复旦大学封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章晓懿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戴卫东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郭秀云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祖平教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吴瑞君教授、桂世勋教授,曹艳春副教授、李晶副教授、柴化敏讲师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发言。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等媒体列席了会议。


会议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个多月社会保障研究所团队等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共同努力,内容充实紧凑,观点交锋讨论热烈,形成了一系列有价值、有参考性的智慧成果。会议经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的报道,呼吁全社会关注老年长期照护问题,中青在线、解放日报新闻官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以及其他各大媒体均转载会议情况,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会议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经济与管理学部乃至华东师范大学在社会保障领域又一次推进了学术和社会的影响力,为下一步形成该领域学术高地夯实基础。


图、文:路锦非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