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Harry Bergsteiner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7-06-01浏览:467设置

20175 24日星期三下午1:30,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可持续领导力研究所创始人哈利·伯格斯帝纳(Harry Bergsteiner)教授应邀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可持续和高绩效的领导力框架》(Leadership frameworks for sustainability & high performance)的精彩讲座。行管系赵继娣副教授、曲如杰副教授、雷妮老师、王芳老师、李悦老师及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讲座。讲座由荆丰副教授主持。

哈利教授首先介绍了四种领导力范式:传统型领导、交易型领导、理想型领导和有机型领导,详细阐述了四种领导力范式的特点、领导力行动、领导力来源及不同领导风格适应于不同组织与场景的内容。随后,哈利教授向在座老师与同学介绍了目前流行的领导力模式,包括真实型、传统型、道德型等十余种类型,并强调可持续型领导力专注于高产出,有别于专注在领导风格和领导文化的其他领导模式。最后,哈利教授细致介绍了可持续领导力金字塔模型,由企业持续员工发展、良好劳资关系等十四个基本实践元素构成基底,逐级构建高级实践元素、社会责任和绩效驱动要素以及绩效结果。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老师和学生提问踊跃,大家就可持续领导力的评估标准、适用范围、关键要素等内容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哈利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整场讲座互动融洽。


图、文:高雨琪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