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邀请美国锡拉丘兹大学Larry Schroede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6-11-25浏览:314设置

1117日上午,美国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韦尔学院Larry Schroeder教授应邀来公管院作题为“Using Property-Based Taxes to Finance Local Government in the U.S. ”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公管院副院长高恩新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Larry教授从美国宪法出发,介绍了联邦与地方政府的不同作用、权力划分等政策背景,并进一步介绍了不同层级的地方政府以及联邦、州与地方政府的税收结构。之后,Larry教授深入讲解了房地产税的评估标准、在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并分析了房地产税率的确定标准及其演变等。最后,他从效率、公平以及政策灵活性等角度出发,评价了美国房地产税政策的优缺点,并提出了自己对于制定高效的财产税的看法。

最后,在座师生就中国房地产税收政策与Larry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蒋旭

文:徐埴、钟晨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