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兰大学Yinliang Tan博士专题报告会暨跨学科学术工作坊成功举行

时间:2016-09-30浏览:376设置

926号上午,美国杜兰大学佛里曼商学院Yinliang Tan博士应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杜刚副教授邀请,在法商南楼135会议室做了题为“Demand Effects of Joint Product Advertising in Online Videos”主题报告。此次专题报告会暨跨学科学术工作坊的举办吸引了经济与管理学部多位教师,部分硕士生、博士生、本科生参加。

讲座围绕在线视频对联合产营销的需求影响展开,在线视频不仅有助于提高主产品的销量,而且能够有效提高关联产品的销量。此项研究基于随机实验方法(ramdom field experiment)并采用双重差分法(difference-in-difference),对在线视频对联合产品的需求效应展开研究。实验数据来自美国一家女性服装销售网店,实验周期涵盖春季和秋季两季为期48周的实验周期。实验对象分为对照组(treatment group)和控制组(control group),并采用较为科学的方法对主产品和关联产品进行了细致的划分。实验设计由三个观察阶段构成,第一阶段考察上传视频之前的主产品和关联产品的销量,第二阶段考察上传视频之后主产品和关联产品销量的变化,第三个阶段考察撤销视频后主产品和关联产品销量的变化。为了捕捉在线视频对关联产品需求的影响,研究还剔除了“非价格因素”和“价格因素”对产品销量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线视频不仅有效提高了主产品的销量(14.5%),还有助于关联产品销售量的提高(28.3%);在线视频撤销后,主产品和关联产品的销量均出现下降。该研究曾获得2012年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商业分析研究基金。

紧接着,谭博士就其关注的研究领域和相关成果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参加工作坊的老师和同学们对该研究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就实验设计、研究方法等问题对谭博士进行了提问,整场活动在师生热烈的讨论中顺利结束。谭博士有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包括《Management Science》,《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cience》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更好的接触了国际研究前沿,受益良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