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忻平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05-10浏览:377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忻平教授,作题为《从百年党史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前行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部党政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共建单位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主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忻平以学习党史要弄清楚的“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将理论联系实际、用历史结合现实,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具体要求及基本原则,并以详实的史料及鲜活的故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必然性及诞生过程。

忻平指出,学习百年党史要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党的百年成功折射出党的艰苦卓绝,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为此付出巨大牺牲,深刻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他认为,学习党史必须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与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担当使命。

会场反响热烈,与会人员表示,辅导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兼具历史厚度、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让听众对“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有了更加系统的理解和领会。

岳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她希望学部师生以此次理论学习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接续奋进动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文|王莹

图、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