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团(工)委第六组开展第一次互学互访活动

时间:2021-05-10浏览:722设置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三力一度”工作布局,坚持“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4月25日,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团委第六组12所高校学院团委负责人赴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开展了互学互访活动,共话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

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团(工)委第六组互学互访活动

上午在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举行第一次互学互访交流会。会上,上海理工大学曲德强老师向参加互学互访的各高校学院团委书记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各学院团委开展“典型选树”工作中的举措,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做好创建单位间的互访互学,加强各院校团委之间的工作交流。

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展示了学院作为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所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互访交流活动推进各高校间的联动合作与资源共享。

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团(工)委第六组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对“典型选树”的工作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希望与沪上兄弟高校团委互学互鉴、增进交流,推动共同发展。

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团委书记陈晨介绍了学院团委积极谋划工作方向、聚焦工作重点、确定工作任务、明确具体要求的工作举措,以及扎实开展学院团员科创工作、打造“一颗光子,一面旗帜”团学品牌活动的成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陈阳曲分享了学校资深名师、杰出校友、优秀学子的系列故事,并表示会金融青年会秉持“毓秀”初心、传承“匡时”之志,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各高校学院团委书记对团学工作的有效开展,狠抓基础团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第一次互学互访交流会

会后,互学互访第六组成员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实验室、学校国际文化园和智慧教学楼。切身感受到上海理工大学“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和在全力推进卓越工程教育与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实效与成果。


参观光电学院实验室

在上海理工大学合影留念

下午,各高校团委书记前往上海财经大学交流学习。首先,互访互学小组来到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和商学博物馆,共同开展了一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团委书记们深入了解了建党百年来上海财经大学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历史,一代代上财人秉持“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校训精神,始终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同向同行,践行着“一切为着建设祖国”的责任和担当。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随后大家前往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走访了两家金融学院校友企业,了解当前青年创新创业的机遇和挑战,并就“产学研一体化”背景下共青团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所能提供的指导和服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参访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

各高校院团委书记在本次互访互学活动中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加深各创建单位间的深情厚谊,提升各创建单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活力,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中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