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经管战队在“挑战杯”上海市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05-12浏览:523设置

5月8日-5月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上海电力大学成功举行。经过校内初筛、校内预选、市级初赛和复赛,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共有3支队伍挺进决赛,在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项目团队依托经济管理学科优势,精心准备、沉着应对,最终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俞虹、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等领导看望参赛师生并出席了5月10日举行的颁奖式暨优秀作品展示会。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届赛事的组织工作,2020年11月即启动“挑战杯”项目的遴选和培育工作,精心挑选37件作品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华东师范大学预选赛,最终有3件作品被推荐参加上海市赛并全部入围决赛。

特等奖项目团队(经济组)

指导教师:岳华、杨连星

项目负责人:杨菁源,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

项目成员:

陈孟敏,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

马一诺,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

洪运哲,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

杨杰,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韩嘉琪,2019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

一等奖项目团队(经济组)

指导教师:王林辉、张秀敏、董直庆

项目负责人:赵天语,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

项目成员:

叶舒桓,2019级经济学(菁英班)专业本科生

周欣源,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

顾薇,2018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

张晨曦,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

熊倩,2019级经济学(菁英班)专业本科生


一等奖项目团队(管理组)

指导教师:谢炜、李悦、杨亚星

项目负责人:赵烁,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项目成员:

汪涵,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徐奕涵,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

车澔颖,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

唐杭,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

肖江林,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

王迅,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


“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经管学部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平台,在本次赛事中,党委书记、学术班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多主体形成紧密的育人共同体,充分激发学生的学术志趣和学术潜能,培养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关切社会现实,在科创实践中弘爱国情、立报国志,逐步形成卓越创新人才培养的经管方案。学部(书院)团委组织开展“挑战杯”竞赛章程解读会,助力项目选拔、培育、推进、演练答辩等全过程,不断提升项目团队的创新研究能力。

据悉,本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包括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市级决赛三部分,上海市近5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共申报了万余件参赛作品。经初赛评审,共有来自46所高校的492件作品晋级市赛,最终来自全市37所高校的172个项目进入市赛决赛,参赛作品门类齐全,既涵盖经济、管理、教育、法律、哲学等学科领域,又关注发展成就、战疫行动等热点话题,华东师范大学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优胜杯”。


杨亚星

部分素材来源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

图、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