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 解虹:研究方法解密:定性、定量以及混合方法在情报学科的应用

时间:2022-06-21浏览:10设置

时  间:2022年6月24日(周五)9:30-11:30

地  点:线上,腾讯会议:912-373-857

题  目:研究方法解密:定性、定量以及混合方法在情报学科的应用

(Reveal the myths of research methods: Applying qualitative, quantitative, and mixed methods to information science)

主讲人:解虹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信息学院教授

主持人:杨勇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主  办:经济与管理学部、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摘要:

本报告主要介绍情报学科领域内不同阶段的研究主题的定量、定性和混合研究方法。重点将放在定量、定性和混合研究的设计,尤其是对不同研究方法的应用场景进行介绍,讨论定量和定性数据的数据收集方法和数据分析技术的选择和论证。研究方法会涵盖调查、交易日志、眼动追踪分析和文本挖掘相关的定量数据收集方法;与口头、观察、文本和视觉数据相关的定性数据收集方法等。同时,还将介绍不同的编码技术和相关工具。最后将进一步解释数据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报告人简介:

解虹教授,现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信息学院教授。她的研究主要关注于交互式信息检索、人机交互、数字图书馆建设与评价,以及信息搜索/查找行为和用户研究。现在的研究项目目前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主要利用眼动追踪分析对搜索结果和文档进行评估模式研究,二是信息检索策略的系统支持和用户研究。主持IMLS和OCLC/ALISE等项目。被列为全球被引top 2%的科学家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