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8-06-15浏览:1152设置

2018年6月14日下午13:00,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闵行校区大学生之家C区报告厅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经管书院副院长金丽君、校友代表统计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忠、统计学院教师、各位辅导员、2018届毕业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统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周迎春教授主持。

统计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周迎春主持

统计学院2018年夏季共有203名本科生和硕士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张日权致辞

首先,由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所有老师向毕业生们送上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离开感到依依不舍和牵挂!在此,他感谢所有毕业生选择了华东师范大学,选择了统计学院,选择了学院的老师们成为毕业生的导师。临此毕业之际,张日权教授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永远坚持锻炼身体。第二,永远保持良好心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努力适应各种环境,做一个快乐的人。第三,永远坚持学习,张日权教授认为只有坚持不断地学习,才能够顺应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第四,永远要有梦想,努力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为社会作出最大贡献。第五,永远发扬华东师范大学统计精神,将统计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光大。院长希望毕业生们常回母校看看,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位师大统计人!

吴述金发言

吴述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获得了2018年度“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称号的老师,他首先代表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这几年间,他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记得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精彩表现,同时,他也请同学们包涵老师们在教学与管理中的不妥之处。吴述金老师对全体毕业生分享了宽容的理念,希望同学们在拥有出类拔萃的专业知识和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的同时,还能够记得为他人着想的情怀。

校友刘忠发言

统计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忠作为校友代表进行发言。他送给在座的毕业生几句话。一是,希望同学做到小心谨慎,小事做起。告诫同学心高气傲,眼高手低的人无论到哪里都不受欢迎。二是,在会做事之前,要先会做人。刘忠校友提醒了各位同学,培养情商的重要性,会做人要远远比会做事更加重要也更加困难。他认为培养三观正确,沟通能力强的人才是非常有意义的。三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当同学们踏出校园进入职场,在学校获得的一切成绩荣誉都归零了,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后期的学习能力尤为重要。他希望毕业生们离开了学校之后,可以用各种方式来感恩回馈母校,为在校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

本科生王嘉佳发言

2014级统计系本科生王嘉佳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在她看来,在所有入学的金统同学里,都会有一个先验信息——金统出学霸,而在面对一系列的难题,日积月累的历练,各种竞争后,统计学院的学生的确足够优秀,脱颖而出。在这四年里,统计学发展的非常快,这是大数据时代带给所有统计人的机遇和挑战,但王嘉佳同学希望所有毕业生可以记住那句:Technologies come and technologies go, but insight is forever,勇往直前。最后,王嘉佳同学深感老师和同学是她在师大收获的最大的财富,并且对学院的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关心呵护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对一路相伴的同窗挚友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硕士生傅开波发言

2018届学术型硕士毕业生傅开波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首先她代表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学院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她感念师大统计七年以来留下故事足够温暖,授予的智慧足够广博,塑造的价值独一无二。在她看来,“华师统计人”是他们在功成名就之后,怀念起“我是谁”时,最纯粹最直接的答案。作为华师统计人,统计学带给大家的是看透世界本质的智慧,可以从与众不同的角度认识世界。她鼓励所有的同学,放下自嘲、放下无奈、放下迷茫、放下老气横秋,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敢为人先!

各系系主任上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在代表发言过后,进入了表彰环节。由经管书院副院长金丽君老师宣读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名单,并请各系系主任上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接着,由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宣读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公告。

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随后,导师们为2018届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祝愿所有毕业生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和睦!也期盼各位毕业生常回母校看看,无论身居何处,母校永远是你们的港湾!


马思颖 王璐瑶

肖启玉 陈婕颖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