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勇毅前行|经济与管理学部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

时间:2022-06-23浏览:10设置

2022年6月2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2022届毕业典礼通过云端直播的方式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部名誉主任连平、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等班子成员,各学院院长、校友代表以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



经济与管理学部名誉主任连平首先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他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同时,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的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期望:第一要坚守初心,始终铭记“经邦济世”的理想,将个人的努力融入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中,始终保持奋斗的前进姿态;第二要坚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当成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努力推动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第三是挺身而出,磨砺担当精神,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既要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又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不断开拓进取。


 名誉主任连平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对72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76名“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岳华书记寄语同学们要胸怀“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积极进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接力奋斗、挥洒汗水、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岳华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

各学院院长、中心主任为毕业生送出祝福。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对疫情期间同学们顽强拼搏、克服困难的毅力和决心表示赞扬,希望同学们对父母、母校、社会永存感恩之心,用自己的知识、智慧报效祖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勇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走出师大校门后,始终用积极向上的精神迎接社会上的各种挑战,实现自己的事业成功、人生发展。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孟溦指出,疫情给同学们带来很多学习、生活方式的改变,让同学们未出校园就对公共管理、公共责任有了切身体会和理解。在开启新篇章的时刻,学会在挫折中成长前进,坚守自己的理想和初心,一起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分享了在担任2018级统计学本科生班主任过程中,为同学们在生活、学业、就业等方面答疑解惑的经历,陪伴、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成熟,同时肯定了疫情期间统计学本科生、研究生的积极表现,为毕业学生送出祝福。



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希望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传承师大踏踏实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的精神,稳扎稳打,拥有美好的人生。



统计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表示,同学们在校园中努力学习、增长知识、拓展眼界,形成了独立的思维与思想,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葆初心、不负韶华。



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90级经济系校友鲁伟铭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在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之际,希望大家自强不息、刚柔并济,恪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求知若渴、积极进取,戒骄戒躁。同时,保持诚正宽容、胸怀广阔,步入社会后,应追求心灵的成长,领悟人生的智慧,始终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


 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90级经济系校友鲁伟铭致辞


统计学本科生邹越龙、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李茂林、图书情报硕士生李倩、MPA毕业生陆玫妍和MBA毕业生胡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毕业生们分别回顾了自己在师大校园、经济与管理学部学习生活的点滴岁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留恋。虽然大部分毕业生无法回校参加毕业典礼,但“云毕业”不是遗憾,而是一段更加难忘而珍贵的回忆。作为经管毕业生,更加深刻地铭记2022年发生的一切,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在自己选择的航线上,劈波斩浪,不负时代重托。






 毕业生代表发言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宣读学位授予名单。伴随着庄重悠扬的音乐声,导师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毕业典礼在师生的祝福中圆满落幕。


 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宣读学位授予名单



文丨栾赛娜

图丨林悦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