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时间:2017-07-09浏览:629设置

201777日至8日,亚欧商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华东师大亚欧商学院举行。高温战胜不了学子们的热情,来自全国各地的26位营员满怀自信与期待相聚华东师大亚欧商学院,共同度过了紧张充实的三天时光。

亚欧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搭建学院与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亚欧商学院精品品牌管理硕士项目的了解,并为优秀学子提供深造机会——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将获得优秀推荐生的资格。本次夏令营收到326份来自国内众多985211高校学子的申请,经过严格选拔,最终确定26名优秀学子入营参加最后的考核。

“非同寻常”的学院:中法精华 强强联合

7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紫竹国际教育园区亚欧商学院大楼举行,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首先致辞。何佳讯教授热烈欢迎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青年才俊来到亚欧商学院,并向各位营员介绍了亚欧商学院概况。亚欧商学院由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创办,学院融合中法两校教育精华,具有鲜明办学特色。

何佳讯教授向各营员详细阐释了学院所秉承的“智慧创获,价值共创,责任担当(Creativity, Co-creation, Cause-related Responsibility)”3C价值观, 鼓励同学们敢于改变自己,勇于创新;善于多方合作,协力创造价值;更要不忘初衷,注重责任担当。最后,何佳讯教授向同学们寄予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敢于突破自己,能在夏令营中充分展示自身优势,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非同寻常”的项目:精品项目 精英培养

在院长致辞之后,亚欧商学院精品品牌硕士项目主任薛海波副教授向各位营员介绍了精品品牌硕士项目的创办历程、创办初衷、培养理念、培养目的、办学基础、课程设计情况等。他从多个层面展示了精品品牌项目的特色文化与培养优势:

由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排名第2的精英商学院里昂商学院合作创办

引入全球最具特色的奢侈品管理与营销硕士项目的专业教学课程

由国内外奢侈品行业和品牌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教授或专家负责教学

导师团队制,为每位学生配备中、法学术型导师和企业型导师

双学位项目,全英文教学;满足项目要求可同时获得由华东师范大学和里昂商学院分别颁发的学位证书

在上海和巴黎两地学习,和来自全球各地的与同学共同学习和交流

进入全球奢侈品行业企业网络,共享里昂商学院全球优秀资源

薛海波副教授表示,精品品牌硕士项目有自己的鲜明特色,配备高质量的双学位培养方案,学生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深造潜力。在问答环节中,各位营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包括学历学位、交流与实习资源、语言学习等自己所关心的多方面问题,薛海波副教授耐心地为同学解惑答疑。随后,薛海波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各位营员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亚欧商学院的教学楼以及宿舍区。

“非同寻常”的体验:企业参访 实地考察

77日下午,夏令营营员们来到了位于南外滩老码头的Sand River旗舰店,观摩产品,访谈店长,听品牌创始人郭秀玲谈Sand River发展和国际营销之路,共研品牌前行方向。从国外大牌代工厂到惊艳巴黎时装周的“中国品牌”,Sand River的发展历程给营员们很大的触动和感悟,与创始人的交流沟通更碰撞了思维的火花,启发了多元化的思考。

同学们通过抽签组成小组,分组进行讨论和头脑风暴,对品牌的营销发展进行分析和研讨,准备团队汇报。

“非同寻常”的挑战:团队汇报 个人考核

77日晚和78日,营员们进入了紧张的考核环节,除了个人面试外,各小组还要对前一天的企业考察进行团队汇报,既需展现不凡的个人能力,也要学会团队合作共赢。各位优秀的营员同学积极应对挑战,给评审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更加全面地考察营员的各项素质,多位专家学者参与面试考核,同时亚欧商学院还邀请了来自品牌方的专家共同进行团队汇报的评审。各位评审专家在此过程中一丝不苟,给出负责任的评分结果。

78日下午全体考核结束之后,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华东师大法商南楼举行,评审专家向优秀营员、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颁奖。

闭营仪式上,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学研生活中做到三个“一”:“表里如一”,真诚为人,做真实的自己;“知行合一”, 用理论联系实践,学会解决实践问题;“九九归一”,通过找到自己的事业,实现人生幸福感,以长远的人生目标引领眼前行动。

在闭营仪式上,同学们与老师及企业专家交谈甚欢,对未来的学研生活充满憧憬与期待。望这段缘聚映入夏日的樱桃河,亦照向学子们的似锦前程路。


图、文:吴雨晴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