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Randall Wright在师大—— 货币与银行前沿理论讲座:银行体系的不稳定性和金融机构

时间:2019-04-05浏览:226设置

4月1日上午,来自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Randall Wright教授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302为经管学部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On the Instability of Banking and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的宏观专题系列讲座。学部2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部经济学院张敏老师主持。

主讲嘉宾 Randall Wright教授

Randall教授是当代货币主义领域最有学术影响的学者之一。在此次讲座中,Randall教授全面而详细的讲解了他对于银行和金融中介机构的最新研究。讲座首先介绍了银行和金融中介存在的意义以及他们的职能,接着Randall教授采用四种模型来分析在金融中介的模型经济体中多重,循环或随机均衡的出现情况。这四种模型分别为:考虑声誉的模型、委托监管模型、中间商模型和以银行负债作为支付工具的模型。最终证明,在每一种模型下,银行和金融中介机构都容易出现过度波动或多重性,这证实了银行和金融中介机构确实存在不稳定性,Randall教授认为这种不稳定性是这些机构在经济中所发挥核心功能所导致的直接结果,是无法避免的。

经管学部师生参加讲座

在研讨会尾声,Randall教授同参会的老师和师生交流了对报告的疑问和看法,就模型的前提和假设条件进行了解释,并鼓励在场的学生们在这一领域继续深挖研究,共同探讨进步。本次研讨会升华了经济学院师生对于货币与银行理论的认识,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Randall教授与经管学部老师合影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