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Dan Galai教授“Initiating a New Enterprise”创业专题讲座精彩开讲!

时间:2019-03-28浏览:273设置

3月27日下午,来自以色列的Dan Galai教授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三馆333室为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Initiating a New Enterprise”的创业专题讲座,全场座无虚席。讲座中,Dan Galai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管理团队、商业模型、潜在市场、财务、价值模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解析。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国际交流部主任王红岩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主讲嘉宾Dan Galai教授

王红岩老师主持

Dan Galai教授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现任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作为以色列的顶级经济学家,他曾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际顶尖院校担任客座教授职位,并且担任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和美国证券交易所的顾问。Dan Galai教授在一些国际顶级商业和金融期刊上发表了大量文章,并同时担任多家初创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讲座现场

讲座中,Dan Galai教授从初创公司的管理团队开始切入,并强调,作为天使轮,重点是看团队质量,还从创始人的教育背景、过去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表示,自己比较赞同合伙形式,创始人的领域,不一定必须要与教育背景相关。在社交媒体时代,能够将教育背景与灵感相结合就会更好。在以色列,二次创业、多次创业更受欢迎,因为此时创始人对初创公司的流程、商业博弈等会更为熟悉。Dan Galai教授还提出,开创者并不一定善于经营管理,以美国工业组织协会和美国苹果公司作为案例,他建议初创公司达到一定规模后,需要从管理团队中移除一些不合适的创始人。

主讲嘉宾Dan Galai

随后,Dan Galai教授谈及商业模型,就哪些是热门行业、行业竞争度、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交付周期、如何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强调,对初创公司而言,保护好知识产权是很重要的一点。之后,他回到市场问题,基于潜在市场、财务、价值模型等问题,具体介绍了市场的规模、细分、定价,如何针对市场的不稳定性筹集资金,以及初创公司的融资、估值、投资合作模式等内容。最后,Dan Galai教授提到,融资不是一门科学,而是一门艺术。他鼓励在场观众选择创业,迈出第一步,努力做事情,就会有成功。

现场互动

讲座尾声,Dan Galai教授与现场观众,就如何平衡创业与生活、创业的黄金时代是否已经结束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整场讲座在热烈氛围与雷动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文|蔡欣利

图|康镇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