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专业学位中心举行MPA特色办学交流会

时间:2018-06-20浏览:345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MPA培养质量、凸显我校MPA专业学位特色办学方向,经管学部专业学位中心邀请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上海市兄弟院校MPA专家交流办学经验。会议由MPA教指委委员孟溦教授主持。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介绍了民族地区公共事务管理特色办学情况;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管理系系主任米加宁教授介绍了哈工大“一带一路国际硕士研究生班”办学情况。我校经管学部专业学位中心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向两位专家汇报了中心近年来在案例教学、论文质量管理、案例大赛等方面的探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关系与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勇教授各自分享了特色办学的经验和体会。

两位专家建议,凸显MPA特色办学方向一定要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与需求、挖掘本校优势学科力量、统筹利用好中央部委与地方政府资源、推动以实践和案例教学为主的培养模式转变。

随后,两位教指委委员分别从大数据背景下公共管理研究趋势、社科基金申报与评审经验等角度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和热烈讨论。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