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聘任丁祖昱为兼职教授

时间:2017-08-01浏览:2150设置

201773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中北校区理科大楼1712会议室正式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兼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东方房地产学院院长张永岳教授、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部办公室主任黄曦、龙胜平教授、李巍教授、孙斌艺副教授、胡金星副教授、城市发展研究院张传勇副教授、宋艳姣博士、上海师范大学黄静副教授以及学部本科生和硕士生等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

张永岳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热烈欢迎学部领导、校内外师生与会,并指出丁祖昱是华东师范大学一手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从华师大二附中一直到博士学位均在华东师范大学完成。他自入职以来,一直在房地产领域耕耘,推动房地产业的创新与发展。通过这些年的发展,丁祖昱在房地产与城镇化领域的理论与实践颇有建树,已成为房地产产学研领域的领军人物。

会上,学部副主任冯学钢代表学部为丁祖昱颁发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兼职教授聘书。他在讲话中指出,房地产学科是经济与管理学部下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与此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部下的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在房地产领域有着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希望丁祖昱在学校的领导下,发挥更大作用,以建设特色房地产学科为主要目标,促进华东师范大学-易居的合作,包括推出相关指数在内的理论与应用性研究,推动房地产学科发展,提高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加强房地产学科的内涵建设和品牌建设等。

丁祖昱兼职教授随后在致感谢词中提到,过去主要围绕房地产大数据及运营管理方面做了较多的工作,包括房地产相关的应用性研究、中国房地产500强排行榜等。接下来很愿意推动易居及相关社会资源与东方房地产学院、房地产系对接。目前,已与东方房地产学院、房地产系进行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包括:(1)将于9月份推出中国35个城市租赁指数等,相关数据收集已启动。(2)组织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已有3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3)与华东师范大学一同做好与百强企业的对接工作,包括做好大学生培训、实习、就业等。希望通过二三年的努力,做到新的高度。同时,丁祖昱兼职教授表示,今天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将进一步增强房地产产学研工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部,房地产业及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学科的发展而努力。

整个兼职教授仪式简洁庄重,与会专家师生表示,要继续努力,把产学研结合起来,共同把房地产学科发展到一个新高度,为房地产业与房地产学科发展多做一些贡献,此次聘任仪式顺利结束。


图文来稿:胡金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