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师风、立师德—学习习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精神、推进经济学院师风师德建设”经济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8浏览:382设置

20186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于MBA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塑师风、立师德—学习习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精神、推进经济学院师风师德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学院师风师德建设,学院近四十位党员参加了活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观摩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李真主持。学院老中青骨干教师首先进行了主题发言。是作为最受MBA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指出,塑师风、立师德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精心培育,同时老师要认识到每位学生都有无限的可能,对每一位学生都要一视同仁,都要充分挖掘他们的发展潜力。金融学系的吴信如教授长期为本科生开设宏观经济学课程,是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学奖和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2018年度校优秀党员。吴教授认为,老师要做到教学与科研相长,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讲台,从教三十多年来,能够踏踏实实做好一件事、上好一门课,自己的价值就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经济学系殷红副教授是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的获得者。殷老师指出作为教师首先要自律,严格按照教师的规范要求自己,同时要有奉献精神,认真对待学生遇到的每一件小事,另外还要自由和包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系的张皞副教授是校教学比赛特等奖的获得者,在学生中人气超高。张老师表示,就师德师风而言,老师要认真负责,始终如一,要做到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要做到立德树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教师一定要从自身做起。



在自由发言环节,新进教师进行了热烈的回应。欧阳晓灵副教授认为,完美的老师应该热情的且富有感染力的、应该充满对学生和教师职业的热爱,应该有丰富的学识,应该在教学和育人方面讲求方法。王媛、杨连星、周晓岚、汪莉等教师表示,学院有这么多的资深教师,对于自己的未来发展是很好的助力,作为新进教师,大家一定会在立德、树人两个方面以前辈为楷模,向他们多多学习。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老师在自由讨论阶段发言,她认为,经济学院的教师在MBA学生中享有很高的声誉,立德树人、关爱学生的事例感人至深、不胜枚举。


经济与管理学部岳华书记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部书记岳华教授总结发言,岳书记指出作为六零后教师,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有陈彪如、潘英丽等前辈的关心和指导,自己也一直期待自己能够做得更好。岳华书记对在座的党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和要求,希望支部能够讲好身边的故事,塑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充分利用当前的办公条件,凝聚队伍,形成合力,将经济学科建设好。

本次活动是支部着力推进学院师风师德建设的有益尝试,为学院进一步推荐师风师德建设打下了基础。会议氛围轻松愉快、正能量满满,通过这次会议,党员教师深入交流了看法,对高校教师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性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王同江

张晨蕊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