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项目获“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系列研究立项资助

时间:2017-08-15浏览:1699设置

近日,根据“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系列研究2017年度项目立项公告,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确定2017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本次有9项获得立项资助,其中2项“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项目、2项“改革开放40周年”一般项目、3项“建国70周年”一般项目、2项“建党100周年”一般项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上海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创新中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作用,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办公室、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今年启动了“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三大系列(简称“三大系列”)研究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把握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的特点,系统研究并回答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党和政府重大政策决策提供理论支撑,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新的贡献。本次立项项目共98项,其中,“改革开放40周年”研究系列40项;“建国70周年”研究系列32项;“建党100周年”研究系列26项。


我校获“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系列研究立项资助项目:

号序

项目名称

首席专家

所在院系

项目类别

1

教育现代化的中国之路——纪念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

袁振国

教育学部

“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项目

2

中国发展道路的政治经济学——改革开放40年实践

殷德生

经济与管理学部

“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项目

3

40年来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上海经验”与“上海话语”研究

李政涛

教育学部

“改革开放40周年”一般项目

4

终身教育发展的中国经验——改革开放40年终身教育的历史回顾与展望

吴遵民

教育学部

“改革开放40周年”一般项目

5

中国道路与人类文明进步前景的哲学研究

陈立新

哲学系

“建国70周年”一般项目

6

共和国教育70

杜成宪

教育学部

“建国70周年”一般项目

7

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

刘军

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

“建国70周年”一般项目

8

中国共产党新闻政策发展史

武志勇

传播学院

“建党100周年”一般项目

9

中国共产党共享发展思想的理论意蕴与实践历程研究

蒋锦洪

马克思主义学院

“建党100周年”一般项目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