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举办教工党支部建设学习交流会,聚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

时间:2019-05-15浏览:233设置

为深入学习学校优秀教师党支部工作经验,着力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于5月10日上午在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举办教工党支部建设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房建军,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老师做经验分享。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学习。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主持。

学部党委举办教工党支部建设学习交流会

姜晓东分享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特色经验

姜晓东作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学科研业务精,党务工作能力强。自2016年担任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党支部先后获评上海市教卫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上海市教卫系统十佳组织生活案例,并于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会上,姜晓东通过教师党支部工作中丰富生动的典型小案例,分享了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的特色经验,即:创新组织生活模式,有力教育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管理党员;严肃党员评议制度,有力监督党员;聚焦党务业务双促进,有力组织师生;凝练培育创建成果,有力宣传师生;塑造核心价值观,有力凝聚师生;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有力服务师生。

房建军分享学院党委做好党建工作经验

房建军结合在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部的工作经验,围绕“学院党委如何抓好党建工作”进行分享。她指出,要构建以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工作团队、群团组织为主体的党建工作队伍和工作体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现象;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激励支部书记发挥自身优势,形成亮点和品牌;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师生联动,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她还介绍了教育学部在智慧党建平台及党支部建设质量标准体系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并希望能够加强学部之间的常态化交流互动。

学习交流环节,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宁、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皞、行政党支部书记邹佳君先后发言,就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组织生活创新、教师党员发展、制度建设、信息化平台运用等方面的学习心得与困惑进行交流。

岳华主持交流会

岳华在主持中,对房建军和姜晓东的慷慨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能够以党建标杆单位和优秀“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为榜样,在工作中增强自信和魄力,进一步发挥教工党支部在学部及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学习交流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深化兄弟院系之间交流合作、增进教工党支部之间学习互鉴的重要契机。学部党委未来将推动建立与兄弟院系之间学习交流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形成推动教工党支部建设发展的有效做法,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王莹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