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再创佳绩——我校MPA“丽娃联盟”队荣获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9-05-16浏览:375设置

2019年5月10日-11日,“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中山大学举行。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承办,旨在引导相关学科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促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和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106支研究生队伍报名参赛。

经过初赛匿名评审,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100支队伍入围百强。复赛阶段,全国公共管理学科专家对百强案例进行第二轮匿名评审,最终32支队伍进入决赛。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谢炜老师和李悦老师指导的“丽娃联盟”团队提交了《清理“猪队友”:世界级生态岛的养殖治理之困》原创案例,并顺利晋级全国决赛。

我校参赛团队

决赛分组PK的赛场上,我校“丽娃联盟”队员们在现场陈述解决方案、理论分析、双方互辩、回答评委提问和总结陈词等多重环节表现出色。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有理有据的质询与回应能力、准确且流畅的表达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以及大方得体的台风,我校学子赢得了来自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褒扬与赞赏,最终斩获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

比赛现场

“案例中心杯”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十大主题赛事之一,也是我国公共管理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研究生竞赛平台。继先后斩获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后,我校MPA“丽娃联盟”团队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我校参赛团队经过扎实的前期工作,以一手素材精心准备了参赛案例。在六个多月的参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协同全体参赛队员通过实地调研、分析写作、专题汇报及模拟演练等形式,不断提升案例质量,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知识储备与理论素养。

我校团队获大赛二等奖

春华秋实,不负耕耘。本次大赛获奖,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学生们的拼搏精神以及每一位专家和领导的鼎力支持。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PA项目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在低调中传承卓越精神,不断续写辉煌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来源、图|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文|高娅敏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