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旧址,现场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中心组赴渔阳里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参观学习

时间:2021-06-01浏览:371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5月3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的基础上,集体前往瞻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1928-1931年)旧址,开展现场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中心组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展出的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史料和文物,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成立、中共一大的会议筹备和联络工作以及最早的党中央领导机关设立情况,回顾早期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勇气和坚定的信仰在中国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筹备建党的艰难历程和不朽功勋。

中心组参观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1928-1931年)旧址


在云南中路171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1928-1931年)旧址,中心组一行观看了运用多媒体技术、沉浸式展示的史迹陈列,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以“福兴商号”作为掩护,开展恢复发展党的组织、指导根据地建设和领导左翼文化运动等一系列艰苦卓绝工作的革命斗争历史。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表示,现场瞻仰这些革命旧址给大家带来很大的震撼和触动,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更好推动事业发展,我们要把学习成效具体体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地见效、学部改革发展的攻坚克难上,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

 

图、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