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国 | 政府注意力配置与社会保障事业发展

时间:2019-05-20浏览:572设置

时间:2019年5月24日14:30

地点:中山北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部(理科大楼)A510报告厅

题目:政府注意力配置与社会保障事业发展

主讲人:赵建国教授

摘要:

本讲座在介绍注意力理论的基础上,基于内容分析法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在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中所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评价。着重分析介绍1978-2018年间我国政府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注意力配置分化与整合的历史、变化趋势和特点,发现政府注意力配置重点的演变轨迹,我国不同发展阶段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的注意力指向等。

本讲座将政府注意力从历史纵深角度进行研究阐释,是我国当前和今后政府管理领域研究的一个新的视角与方法,也为我们理解当前政府公共政策走向提供学术研究依据。

主讲人简介:

赵建国教授是国内社会保障学界领域知名专家,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国教授长期致力于社会保障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先后出版学术专著十余部,主编或参编教材十余部,在国内外优秀学术期刊发表学术文章一百多篇,主持国家级课题若干,在社会保障学术领域做出了卓越的成就。

赵建国教授还积极投身参与社会服务,担任世界卫生组织、亚洲开发银行项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辽宁省社科联专家组成员,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理事兼教研委员会委员等,是我国社会保障领域多产且活跃的学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