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龙 |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上海都市圈发展

时间:2019-05-21浏览:468设置

题  目: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上海都市圈发展

主讲人:罗小龙南京大学

时  间:2019年5月29日(周三)下午13:30-15:00

地  点:中山北路校区地理馆301会议室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部东方房地产研究院、房地产系

摘要:

讲座主要介绍中国城市群的发展历程,并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历史进程进行深入阐释,说明区域治理的中国范式。同时,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城市,当前正在区域一体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些区域一体化的新进展也将进行介绍。

  

主讲人简介:

罗小龙博士是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南京大学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2005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市青年社科联副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城乡规划、发展政策、区域一体化、城乡治理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7项。主持和参与国家部委和地方规划咨询项目30多项。出版专著3部,参编著作3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等奖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