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决,8队晋级!2019年(第十一届)华东师范大学MBA案例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21浏览:479设置

2019年5月19日,2019年(第十一届)华东师范大学MBA案例大赛于中北校区顺利举行初赛。此次大赛共有60支队伍参赛,其中也包括尚未入校的19级新生的5支队伍,为大赛创办以来参与队伍最多的一次,凸显了“实战训练,全员参与”的比赛宗旨。60支参赛队伍经过连夜奋战,在案例分析PK唇枪舌战,挥洒风采,共同争夺每个赛场唯一的晋级决赛资格。

参赛队长会

本次案例于赛前48小时公布,对象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品牌:隆筹好车。伴随着消费升级效应,私家车保有量稳步提升,二手车交易市场逐渐繁荣,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二手车交易商。该案例主要呈现了上海隆筹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阐述了隆筹好车商业模式的变革历程,分析了隆筹好车是如何从一个二手车交易电商综合体华丽转身为二手车买卖交易商的服务平台,指出了隆筹模式2.0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而隆筹模式2.0版终将如何?二手车市场又将走向何方?仍值得观察与思考。MBA学生在极短的时间内对“隆筹好车”进行了深入的案例分析,充分体现了MBA学生分析和解决企业复杂问题的能力。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分析工具完美结合,通过团队协作,为案例大赛呈现了精彩的案例分析,形成了极具实战意义的企业咨询方案。

比赛现场

本次初赛共分八个赛场,孙斌艺副教授担任初赛的评委会主任,经管学部共24位老师担任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当场亮分,每个赛场晋级一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采用“大小PK”模式,两队同场竞技,在完成各自的方案展示与相互提问的“小PK”环节之后,还需要接受场下其他未上场队伍和评委老师的提问,即“大PK”环节,以此达到全场参与、共同讨论的效果。在如此紧凑的展示时间内,队员们只有在有效时间内精准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征服评委,才能获得宝贵的晋级资格。各支参赛队伍纷纷亮剑,展开了激烈的智慧交锋,亮点频现,创新不断,对“隆筹好车”的现状及未来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和解读,并指出了其未来前进的方向。

八大赛场评审

赛后,评委老师均表示,华东师范大学MBA案例大赛绝不是纸上谈兵,学生的案例分析具有一定的实战价值。学生将缜密的数据分析、深入的市场调研与科学的管理工具相结合,在分析问题的同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案。

初赛晋级队伍名单

赛场

队名

队长

第一赛场

格物致知队

刘先容

第二赛场

Infinite英飞队

夏梦媚

第三赛场

超越队

张琴

第四赛场

梦想队

付强

第五赛场

火箭队

杨丽娜

第六赛场

爱在华师队

陈樱

第七赛场

六人行

庹露露

第八赛场

来自火星的我们

钟艳


历经八大赛场、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以上八支队伍成功晋级,将进入6月2日的决赛,进行下一轮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爱在华师队”是一支来自19级的新生队伍,可谓新生力量,蓬勃发展。比赛尚未结束,烽火还将继续。决赛将定于2018年6月2日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精彩PK,巅峰对决,尽在ECNUMBA!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文|朱文怡

图|张晨蕊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