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9-05-26浏览:1156设置

5月26日,“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有四个团队获奖,其中,两个团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两个团队获得国家级三等奖。获奖学生来自经管学部统计学、会计学、工商管理、经济学、金融学和保险专业。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大赛已被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本届比赛,共有408所本、专科院校48146名学生参加。历经7个月的时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1所本科校209支参赛团队、969名学生齐聚南京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奖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需经历理论知识赛和调查实践赛,其中,调查实践赛考察学生基于实证的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展示应对能力等,是对学生全方位的培养与考核。

我校学生参赛得到了教务处和经管学部的支持,由统计学院负责组织和指导。在本届比赛中,我校103位学生积极参与(来自经管学部、教育学部、传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统计学院李艳、许忠好、周迎春、李育强、刘玉坤等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统计学院张日权和吴述金老师应邀担任了外省市比赛评委。

获奖团队信息:

序号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1

会员心思我来“猜”——基于细分市场的视频网站会员权益优化与创新

国家级一等奖

刘琳琳、曹媛媛、徐曼芸、宋耔瑾、杨家麟

李艳

2

佼佼者or焦焦者——基于上海高校的大学生英语学习焦虑调查分析

国家级一等奖

王雨薇、曾佑苑、毛祎婧、李小露、严璐安

许忠好

3

上海市大学生在线教育平台使用满意度调查与市场优化分析

国家级三等奖

陈娟、罗为、陶子钰、穆雨迪

李艳、周迎春

4

上海市大学生网络游戏现状调查报告

国家级三等奖

晋铭、刘心怡、宋翔宇

李育强

  

图为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的两个团队合影

图为四个获奖团队与李艳老师参加上海市赛时的合影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