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6浏览:209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5月22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504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部主要领导、教师与近两百余名毕业研究生党员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奉献、使命与担当。离校教育活动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光荣初心

学部党委副书记、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领誓,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字字铿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誓词,让党员重温与铭记党的性质与宗旨,激荡内心情怀。

牢记初心使命,谱写青春之歌

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为毕业生党员作 “牢记初心使命,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的毕业寄语,他勉励毕业生党员离开校园之后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行动,时时处处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党员;同时在工作岗位上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争做时代先锋,成就精彩人生。

转接党员关系,谆谆嘱咐暖心

着眼于强化党员组织意识,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学部组工信息员吴剑飞老师系统全面讲述了党员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聚焦“党员组织关系是什么、为什么要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以及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针对经管学部学生就业特色,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到本市和异地银行、证券、事业单位等的注意事项。此外,结合往届毕业生党员在转接党组织关系中的问题,谆谆嘱咐提供准确介绍信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

诠释青年使命,担当时代责任

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作题为“时代使命与青年担当”的毕业党课。余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经管毕业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他引用大厦大学迁校纪念碑文诠释了华东师范大学深厚的爱国主义传统,并背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希翼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志存高远、砥砺奋斗,并祝福他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本次离校教育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注重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统筹,坚持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的思路,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吴剑飞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