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 再创佳绩——我校MBA师生荣获台湾“2019商管联盟个案论剑赛”金奖

时间:2019-05-08浏览:314设置

2019年5月4日至5月6日期间,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受台湾中兴大学邀请,派本校MBA学生代表队与中兴大学EMBA学生组成两岸联队,携手参加2019商管联盟个案论剑赛。三名2017级MBA学生在经管学部程贵孙副教授的带领下,赴台湾中正大学参赛。

两岸联队合影

台湾EMBA商管联盟是由台湾9大院校共同发起设立,旨在通过多项个案研讨赛事活动的举行,推动各校商管商学菁英“以文会友”、“君子之争”的交流,带动个案分析的学习风潮;同时可以通过比赛金的捐助,赞助弱势团体,彰显大学的社会责任;商管联盟个案论剑赛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两岸MBA及EMBA推动商管教育、商学发展以及社会公益的年度盛事。

我校参赛师生

本届大赛是由台湾中正大学与台湾成功大学联合举办,主题为“创新卓越、多元发展”,大陆地区有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四所高校受邀参赛。我校MBA学生杨仲钰、张莹、孙夕月与中兴大学EMBA学生谢其芳、林逸婷和陈贞伶组成兴风东华队,经过两岸同学的通力合作,一举斩获“两岸组”最高奖项——华山奖(金奖)。

颁奖仪式

本次两岸组的案例来源于哈佛教学案例库,个案题目为“全球智能手机战场上的黑马:华为智能手机竞争策略”,在5G时代即将来临之际,华为作为业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也自然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赛前两岸同学对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华为智能手机的自身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针对梳理出的问题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最终圆满完成了案例报告。除了详实的案例报告,本次案例的汇报形式也有创新亮点,同学们先是从华为人的眼界出发,审视自身的问题并探寻未来的发展之路,再以不同角色的华为高管身份作出汇报。

队内分工

此次商管联盟个案赛之行,给两岸师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日益成熟的当下,个案以华为手机竞争之路为核心话题展开讨论,华为作为崛起中的中国企业代表,注重自主研发,不断突破传统、勇于创新,并取得骄人成绩,让两岸学生深感荣耀。在赛事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奋战,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断完善、不断演练,台湾同学的认真细致、大陆同学的逻辑创新,都为彼此留下了深刻记忆,也积淀了深厚的两岸情谊。此次大赛也进一步加深了中兴大学管理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的合作交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平台,给予两校师生更多沟通与交流的机会。

比赛花絮



来源/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