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战略发展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15浏览:333设置

经济与管理学部战略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为促进学部高质量发展,增强管理和决策的前瞻性、科学性,提升办学水平,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组建战略发展委员会。6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部举办战略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聘任仪式。全国人大代表、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宝武钢铁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计国忠、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东方证券公司副总裁鲁伟铭、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学部(书院)党委书记岳华教授等17位校内外专家参加了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主持战略发展委员会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

会上,岳华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部战略委员会名单,对长期投身和支持学部各项事业发展的各位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经济与管理学部战略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学部更好地借助委员们智慧和力量,合力帮助学部改革创新,规划战略目标,优化管理框架,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管理和决策水平,推进学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战略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委员会主任袁志刚主持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部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袁志刚主持战略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袁志刚向与会委员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目前的愿景、使命,拟发展战略及战略管理框架,指出学部的发展愿景和使命植根于华东师范大学的愿景与使命,也考虑到学部各学科传统,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注重对接时代发展需求。争取到2030年,学部经济、管理和统计学科整体实力进入国内一流序列,争取到2035年,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和统计的高等教育机构。袁志刚还深入阐述学部在学生培养、师资建设、学术研究、国际化、治理架构及社会影响力六个方面的具体战略举措。

与会专家发言

在与会专家讨论环节,委员们围绕学部的愿景表达、使命内涵、战略目标和管理框架等积极建言献策。魏航建议学部的使命和愿景要突出华东师范大学的特征优势,强调需要厘清各学科之间的交叉支撑关系。汤亮强调在碳中和与碳达峰的背景下,学部发展战略和目标的设定应主动对接国家的重要战略和需求。鲁伟铭从战略目标表述、战略发展阶段时间设定以及时代发展背景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计国忠提出学部愿景、使命和战略措施的语言表达要国际化,便于理解。高向东、何佳讯、殷德生、蓝发钦、周勇、冯学钢、孟溦、钟仁耀、叶德磊、易凌峰、王振源等校内专家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现场会议

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战略发展委员会工作细则》。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华东师范大学成立70周年。前期,经经济与管理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充分讨论,按照行业专家、教授代表、学部和院系代表三个方面,聘请了4位校外专家(含3位行业专家)、15位校内专家共同组成经济与管理学部战略发展委员会,袁志刚担任主任,蓝发钦担任副主任,高恩新担任秘书长。



图、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