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牵手架桥梁 学科互助促发展

时间:2021-06-18浏览:479设置

6月16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联合党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510举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范登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永辉、副院长刘慧、王利娟、赵倩、党员李睿、周晓东、张建新,华东师大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院长张日权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迎春主持。

周迎春书记主持会议


张日权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一行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汪荣明校长和刘永辉院长的带领下已顺利申请到统计学专业硕士一级硕士点,且计划申请统计学一级博士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科一直以来与华东师大统计学科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我们非常愿意本着发挥所长、共促发展的宗旨,发挥华东师大统计学国家“一流学科”优势,以多种形式推进联合机制,促进双方统计学科共同发展,努力实现学科建设双赢的目标,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申报统计学一级博士点创造有利条件。

张日权院长讲话


刘永辉表示非常荣幸与华东师大统计学科合作,外经贸统计学科与华东师大统计学科有着深厚渊源,学院的众多学术骨干都是华东师大统计学科培养输送的。未来希望通过结对联建、战略合作的方式,能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得到华东师大统计学科更多地支持和帮助。

刘永辉院长讲话


范登辉表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科许多老师都毕业于华东师大,为双方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感谢华东师大统计学院的支持。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多地合作,也欢迎华东师大培养的博士生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作。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经管学部副主任於州向支部党员介绍了经管学部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他从研究生培养现状、研究生课程评价、培养过程质量评价、科研创新成果评价、学位论文质量评价、准入和退出机制等方面进行详尽地讲解。於州表示,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艰巨工程,学部已经在一些方面尝试探索,希望能够取得突破性效果。

於州副主任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图文张瑛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