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后浪,不负青春! 经济与管理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06-18浏览:552设置

2021年6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北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部名誉主任连平、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学部(书院)党委书记岳华、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等班子成员,学院院长、教师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

奏国歌

经济与管理学部名誉主任连平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经济与管理学部名誉主任连平首先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他对931位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同时,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要坚守经邦济世的家国情怀,积极践行“以天下为己任”的价值观,回报家国、服务社会;第二要葆有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继续保持学习探索的热情,关注经济与管理领域最新的理论前沿,勇于实践创新,在大变局中大胆作为;第三要秉承海纳百川的开放气度,拥有开放包容的胸怀,汲取合作共赢的人生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贡献一份力量。最后,连平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走向社会时,都能克己达人,宠辱不惊,学会换位思考,明确自身定位。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


市校优秀毕业生表彰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她寄语同学们要心怀天下,脚踏实地,把专业所学用于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之中,不负作为时代“后浪”的青春担当,并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随后袁志刚、岳华与高向东共同为51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54名校优秀毕业生授予优秀毕业生缎带。


毕业生代表谭卓鸿发言


2017级经济学院的谭卓鸿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师大校园、经管学部学习生活的点滴岁月,代表所有毕业生,对教导关心过自己的师长和同学表达了感谢。他坚信青年人应有海纳百川的眼界胸怀,为生民立命的责任担当。自己也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为推动数字金融,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人生理想而不断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连燕玲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连燕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虽然疫情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涯造成了遗憾,却也让大家学会了如何直面危机、化危为机。勉励毕业们用心去感受这个时代,寻找一份真心热爱的事业,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担当,体验挑战和精彩,用智慧和奋斗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士研究生授予仪式


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花絮瞬间


在庄重悠扬的音乐声中,毕业生代表们一一上台,与一直关心他们成长、教授他们知识的导师们握手。导师们关切地询问毕业生的去向,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留念。


导师团代表合影


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师生与毕业生亲友在网络平台观看了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青春不老

远征星辰大海

历遍山河

顶峰相见

毕业快乐



文丨刘骏

图丨肖启玉 李振东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