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月”卓越育人活动:旅游会展系本科生获得“酒店OTA运营师”职业资格证书

时间:2021-06-17浏览:1307设置


日前,旅游会展系亟需开展“携程月”卓越育人系列活动。15名本科生通过考核,获得酒店OTA运营师职业资格证书,华东师范大学、携程集团校企合作持续深入。

2021615日上午,“酒店OTA运营师认证考试结业颁证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15名旅游与会展经济管理专业学生通过携程酒店成长营3个月的互联网运营课程线上培训学习,经考核认证获得了“酒店OTA运营师”职业资格证书,为此次校企合作课程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旅游服务运营管理》课程作为与携程酒店成长营合作开展的课程依托,在课程设计思路上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线上课堂与线下课堂进行了深度融合,开展了全面的教学改革探索。校内课程主讲教师张琰副教授在理论知识讲授的基础上,引入企业线上培训课程、邀请企业高管到校园授课,通过第二课堂丰富的学习形式和前沿的学习素材,极大的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实践能力。

本次线上学习的时间是20213月至5月,同学们通过携程酒店成长营网课进行酒店OTA运营学习。在阅读和观看了38份在线教材和学习资料后,同学们对酒店OTA平台规则、商家经营策略、如何获得流量、如何在酒店内做营销等酒店运营重要知识和技能有了深刻的理解,掌握了酒店OTA运营的相关知识和能力。这次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把课堂上所学的运营知识迁移到酒店OTA运营之中,还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和深入地学习酒店OTA运营的知识,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增添一份力量。



在线上学习期间,企业方还组织高管、专家进入校园授课,与同学们讨论“酒店互联网运营管理及未来趋势”等前沿话题。

高管课堂:携程酒店程长营总监 冯健琪女士

高管课堂:携程旅行网大住宿事业群华东集团区域总监、认证讲师孟升(202139日)


本次校企合作课程是华师大旅游与会展系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教学改革的重要探索。企业方通过“基地课程进校园”项目,将大量紧跟行业发展实践的优秀学习资源与高校学生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同学们表示如何高效运营酒店,通过管理的不断优化,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样的课程对于本科生未来的实习、工作等,有着非常大的借鉴意义,可以接触到理论之外的实践知识。大家表示很期望在日后的校企课程中能学习到更多行业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



文丨林奕婧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