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为基,以赛促学,争做新时代学习型党员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行政教工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

时间:2019-06-18浏览:390设置

“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平台自上线推行以来,以丰富的学习内容、创新的学习载体、灵活的学习方式,推动了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员师生的学习热潮。在“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百日之际,6月14日,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部行政教工党支部在理科大楼A504会议室联合举办主题党日,以“学习强国”百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活动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盈盈观摩指导,并为在场的党员师生主讲微党课。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宁主持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主题微党课、知识竞赛两部分构成。首先由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盈盈为在场的师生党员主讲微党课“创新学习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董盈盈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学习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分析了“学习强国”平台设计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念,介绍了上海市及华东师大对“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情况,明确了学习强国平台在党员教育以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动员在座的党员教师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既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要学会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微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学习强国”平台的认识,激起了大家主动学习、参与知识竞赛的积极性。

本次知识竞赛充分体现了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入和助力。首先开始的百人争锋排位赛面向所有党员,全员参与,在线答题,考查的是党员个人的知识素养和理论储备。党员通过手机扫码,登陆预先设计的答题界面,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涉及党的理论、国情、社情、经管、金融、健康、环保等诸多领域的80道题目。无论是身经百战的学生党员代表、以出题见长的一线教师、还是精于流程管理的行政管理教师,都争分夺秒,不敢松懈。最后数秒阶段,仍有很多选手苦思冥想、埋头答题,战况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最终根据答题准确率和答题时间,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并向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之后进入的是团体趣味挑战赛环节,考验的则是团队默契与协作能力,答题权的争夺趋于白热化。随机组合的红、黄、蓝、金、银、橙等战队的成员既需要在“气吞山河”中比拼耐力,又要在“成语飞花令”中妙语连珠,还要在“神机妙算”环节表现出对市场价格等典型指标的敏感程度。台上热情高涨,台下紧张答题,气氛一下子被调动起来。经过激烈的竞争,金队笑到了最后,如愿捧杯。

最后,董盈盈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学习”这一主题,利用新颖、灵活、多样的形式,动员党员参与活动,成效显著。她鼓励在座的党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展现华东师大经管人的睿智与风采。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经过三个教工党支部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在内容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题库和学习平台,通过微党课、百人争锋排位赛、团体趣味挑战赛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理论认识,丰富党员知识储备,增强党员团队精神。与会党员都表示这是一次形式活泼、效果显著的学习活动,也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好地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坚持学习不放松,争做新时代学习型党员。



文|王同江、张皞、党宁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