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21浏览:1187设置


2021年6月19日-20日,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夏令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共吸引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630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过专家组审核和遴选最终选拔出128位同学参加本次夏令营。

开幕式主会场

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30位营员参加开幕式

19日上午,夏令营开幕式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508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举行,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赵睿老师、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副院长吴述金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於州教授主持。

於州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赵睿老师首先对此次参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概况、研究生培养和资助体系、国境外交流和就业情况以及研究生报考情况。赵睿表示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底蕴深厚、师资力量强大,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夏令营过程中努力表现,取得优秀成绩,加入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深造。

研究生院招生办赵睿老师致辞

张日权院长从统计学科的历史积淀、资源平台、组织架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毕业生情况以及奖助学金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帮助同学们对华东师大统计学科有更加深入地了解。

张日权院长介绍学科情况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教授、罗氏药品开发中心数据与统计科学部门产品负责人于凌博、腾讯广告衡量分析组长、专家工程师朱志华、法国巴黎银行(香港)环球资本市场内部监察高级副总裁董倩四位杰出校友分别介绍了统计学在科研、医药、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应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活,并对同学们制定研究生学习计划提出建议。


朱利平校友分享

于凌博校友分享

朱志华校友分享

董倩校友分享

19日下午和20日,分别进行了在线笔试测试和综合能力面试,让营员们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夏令营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宣传、介绍学院的学科特色及优势,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到华东师范大学深造。



图文张瑛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