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中澳双学位第二届学位授予典礼暨两校交流会 隆重举行

时间:2017-10-09浏览:436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庆祝我校第二届金融硕士中澳双学位项目的硕士圆满完成学业,2017924日,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中山北路校区举办金融硕士(中澳双学位)学位授予仪式暨两校交流会。麦考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Anne Ross-Smith教授及Philomena Leung教授作为澳方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同时,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教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华春燕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冉生欣老师出席学位授予典礼。典礼由学部金融专业教师王同江老师主持。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教授致辞

首先由张文致辞。他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对麦考瑞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麦考瑞大学是我校研究生培养最主要的对外合作伙伴,中澳双学位项目的优势性在于拥有国际一流的金融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金融管理实务的应用型高级金融人才,也是我国目前为数不多的授予中外双学位的金融专业学位硕士项目之一。张文还对本届顺利收获麦考瑞大学硕士学位的金融双学位硕士毕业生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并鼓励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凭借自己的中外求学经历做出更为出色的成绩。

 

麦考瑞大学Philomena Leung教授致辞

随后,Philomena Leung教授在致辞中,从学校背景、课程设置、生活条件等各方面向参与中澳双学位项目的同学做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麦考瑞大学在科学研究和专业应用上取得突出成就,进一步强调了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的中澳双学位项目在麦考瑞对外合作项目中占据重要地位,热烈赞扬了我校同学在澳洲学习的突出表现,同时也表达了对今后更多学生参与到中澳双学位项目的欢迎和期望。期间,怀揣极大兴趣的同学们围绕专业特色、校园环境、课程设置和专业培养特色等与澳方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促进了两校师生间的友好关系。


毕业生代表发言

交流会上,毕业生代表2015级中澳双学位项目的金融硕士孙玮佟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言。她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在麦考瑞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在国际前沿课程中的所感所悟,以及了解国际一流金融企业最新动态的机会。通过在麦考瑞的学习,每位同学都提升了学习能力、改善了思维方式,特别是具备了积极面对和勇敢克服困难的勇气。她鼓励新生们积极适应新生活,在赴澳的学习中努力探索新的未来。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在嘉宾致辞与毕业生分享之后,金融硕士中澳双学位第二届学位授予典礼正式开始。Anne Ross-Smith教授郑重地为8位获得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硕士学位的同学颁发学位证书,令毕业生们深感荣耀与自豪。  


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学位授予典礼暨两校交流会的圆满举办得到了中澳双方的一致好评,对于双学位项目的推进也具有重大意义。参与典礼的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新生对未来的澳洲游学生活充满期待,本届双学位项目毕业生从此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图、文:张晨蕊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