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 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加快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普陀区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9-19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好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6日上午,中共普陀区委常委会举行“闭门学、面面观”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领导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魏静、高路出席。学习会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殷德生作报告

学习会上,殷德生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聚焦“打造上海中心城区的新增长极:普陀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以“从世界看中国、从上海看普陀”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国内经济运行情况和面临的挑战,并结合普陀实际,就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增长级作了辅导报告。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贯彻落实到经济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结合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更好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努力闯出一条具有普陀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姜冬冬要求,要乘势而上加快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产业培育上要有大手笔,全力做强重大科创平台,持续用力“大招商、招大商,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不断壮大四大重点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载体建设上要有大动作,加快“一带一心一城”开发建设,为好企业、好项目提供优质载体空间。在改革创新上要有大气魄,坚持以改革创新激活发展新动能,把国资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

姜冬冬强调,要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善于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要在更新知识上下功夫,加强对经济理论、科学技术、产业体系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要在掌握方法上下功夫,学会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在整合资源中凝聚发展合力。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干出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结合普陀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就科技产业园区建设的相关问题,与殷德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来源丨上海普陀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