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经管学部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多个会场收看开幕式

时间:2017-10-19浏览:200设置

101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华东师大经管学部党委高度重视,为方便师生观看,在中北和闵行两校区安排各院系在保证正常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收看开幕式。除学部组织外,学部师生还自发以其他方式关注党的十九大开幕,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学部师生精神昂扬,欢欣鼓舞,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并在收看结束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想与体会。


经管学部教职工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

党员起立致敬革命先辈

学生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学生共同聆听习总书记报告

学生自主观看开幕式


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经管师生心潮澎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令人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部各项事业的发展。

经管学部的学生朱婉芬说,“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作为研究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理想钻研学术的初心,牢记历史发展给我们的使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将自己的前途同国家人民联系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发进取、勇于创新、砥砺前行。

学生王皓月说,“今天,党支部组织了研究生统一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我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决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行为触动很大,总书记号召的中国梦将在青年人的奋斗中实现也使我们斗志昂扬,相信我们的国家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进步!”

学生何宁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现在,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非常认同这句话,联想到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德国汉堡大学交换,即使国外形势再复杂,想到我的祖国是我坚实的后盾,就会有安全感。在欧洲游学一番,对比西方国家,无论从基建等硬实力,还是从青年素质等软实力,我都感受到了中华巨龙的悄然崛起。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21世纪的新生力量,作为一名具有6年党龄的党员,我也会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的贡献!

学生陈鹏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所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在目前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下,我们党员将承担起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创造更大社会物质财富的重任。作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我将会尽自己的全力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并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工作的同时不忘党性培养,成为对党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金琪说,今天上午在闵行校区秋林阁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总的来说,就是四个关键字: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该从生活和工作中的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