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交流】关于2018年寒假境外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

时间:2017-10-20浏览:409设置

各位同学: 

2018年寒假境外交流项目报名已正式启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申请,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我校大一-大四在读本科生,品学兼优,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独立生活能力; 
2. 语言要求:英语听说读写熟练; 
3. 已办理因私护照(国外项目)/港澳通行证(中国香港项目)。 

二、项目信息
1.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寒假项目 
项目时间:2018年1月28日-2月10日(2周) 
项目简介: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教育中心开设的课程讲座、澳洲当地企业及城市文化参访组成。高强度的语言训练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在不同的商业环境下更有效的口头交流和书写能力,亲身体验世界名校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作为澳大利亚留学、创业或实习前的预备课程,包含: 
(1)28-30小时的互动式课堂教学,涵盖澳洲法律、政治、文化、商业和经济方面的课程和讲座,求职培训,案例分析,演讲技能提升等; 
(2)4-6家企业参访:包括悉尼当地知名律所及咨询公司: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等,与企业代表直接对话; 
(3)悉尼大学参访,新南威尔士大学升学讲座; 
(4)澳洲首府堪培拉国会大厦、悉尼海港等当地特色参访; 
(5)有机会申请为期四周到一年的澳洲企业实习 
具体项目介绍和日程见附件。 
项目考核:小组辩论及论文,通过考核的学生可获得结业证书和成绩单(可申请认定为我校1.5学分) 
项目费用:学费和参观费共4980澳币(含住宿费和毕业晚餐);上述费用不包括:国际旅费、签证费、保险费、餐费以及在澳洲期间其他个人消费。 
关于新南威尔士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澳大利亚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澳大利亚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创立于1949年,其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17-2018)”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位居世界第45位,澳洲排名第三;在澳洲政府推出的MyUniversity官方排名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位居澳洲第二。2014年起,UNSW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就业率,起薪水平均为澳洲第一。根据各项学术评鉴与科学研究排名显示,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商业、法律和理工菁英的所在地。 
宣讲会信息
该项目负责老师将于近期来我校举办宣讲会,届时就项目的具体信息进行介绍,并受理同学们的咨询,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来参加。 
闵行校区:10月25日周三13:30,一教125 
中北校区:10月25日周三16:00,三馆教学楼157 
校内报名截止:11月15日 
附件:ASI项目介绍.rar

2. 新加坡国立大学“创新管理”访学实训项目 
项目简介: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创新管理”访学实训项目,学员在大学课堂学习创新、管理、领导力等精选课程、在新加坡知名企业实训、和国际学生交流、开拓国际视野。项目包括提供精选课程、组织案例比赛、全球500强企业提供学生实训机会,颁发《实训证明》,并为优秀学员颁发《实训推荐信》。 
项目时间:共3团,可选择任何一团参加,具体如下: 
A团:2018年1月21日(出发)-1月30日(返回) 
B团:2018年1月30日(出发)-2月8日(返回) 
C团:2018年2月4日(出发)- 2月13日(返回) 
项目费用:共14800元(含学费:新加坡国立大学课程费、企业实训、欢迎午餐与结业午餐、杂费:住宿费、大巴费、境外保险费)。以上不含:新加坡签证费、往返机票、其他餐食、个人行程外消费。签证由项目主办方代办,我校报名前30位同学将获得单程机票资助。 
课程详细信息等请见附件项目简章。 
关于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始创于1905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级名牌大学,在2017年QS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18、亚洲第1。NUS正致力于发展成为蜚声海内外的综合性教学和研究机构。NUS的教学和研究以具创业精神和环球视野为特征,为迈向环球知识型经济体注入活力。 
宣讲会信息
中北校区:10月25日周三19:00,三馆教学楼127 
闵行校区:10月26日周四19:00,一教125 
校内报名截止:12月6日 
附件: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实训项目_2018寒假.doc

3.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商业精英”访学实训项目 
项目简介: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CUHK Business School)主办本项目,学员在大学课堂沉浸式地学习商学院课程、知名企业实训、体验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项目提供精品课程、组织商业策划比赛、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结业比赛获胜团队颁发《推荐信》。项目也受到包括英国保诚在内的全球500强知名金融企业的大力支持,为学员提供企业实训机会。此外,学员还将考察香港交易所、立法会、彭博集团等香港知名企业或政府机构。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官网对本项目的介绍: http://exed.bschool.cuhk.edu.hk/Programs/ProgramsforYoungTalent
项目时间:共3团,可选择任何一团参加,具体如下: 
A团:2018年1月21日(出发)-2018年1月28日(返回) 
B团:2018年1月28日(出发)-2018年2月4日(返回) 
C团:2018年2月4日(出发)-2018年2月11日(返回) 
项目费用:共9300元(含学费:香港中文大学课程费、企业实训,杂费:住宿费、大巴费、境外保险费)。以上不含:往返机票、三餐、个人行程外消费。注:我校报名前50名同学将获得到单程机票资助。 
课程详细信息等请见附件项目简章。 
关于香港中文大学 
始建于1963年的香港中文大学(简称CUHK)是香港唯一的两所综合性大学之一,在QS世界大学2016-17年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4名。教学水准从其在亚洲范围内的学术论文发表、学生发展以及雇主评价等都得以充分地体现。香港地区唯一有诺贝尔奖得主任教的高校,且数量有四名。同时菲尔兹奖以及图灵奖的得主也包含在中大的师资之中。 
宣讲会信息
中北校区:10月25日周三19:00,三馆教学楼127 
闵行校区:10月26日周四19:00,一教125 
校内报名截止:12月6日
附件:香港中文大学访学实训项目_2018寒假.doc

4. 香港跨国名企实习项目 
项目简介:通过在500强跨国企业总部,进行下列实习培训,包括:【金融培训课程】【环球投资市场战略分析】【基金投资大赛】【证券公司与金融机构参访】【理财策划师培训】【案例策划分析与制作】【现金流比赛】【客户案例谈判演讲】等课程与实训。项目安排企业资深员工作为小组导师,最大程度协助不同学业背景的学生完成项目工作。项目完成后,学生可获项目完成证书、企业推荐信,部分优秀学员可获得企业高层个人推荐信、实习offer。 
可选择实习企业(具体实习企业以申请后对方录取为准): 
英国保诚金融集团(英国排名第一金融集团) 
美国万通金融集团 (全美前5大金融集团) 
美国友邦金融集团(AIA)(全美前5大金融集团) 
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加拿大第一金融集团) 
安达金融集团(CHUBB)(香港顶级金融集团) 
中银人寿金融集团(香港控股顶级金融集团) 
项目时间:共3期,可选择任何一期参加,具体如下: 
第一期:2018年1月21日-1月27日 
第二期:2018年1月28日-2月3日 
第三期:2018年2月4日-2月10日 
项目费用:学生自费,共6530元(含项目费、住宿费、报名费),旅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备注:该项目负责老师将于11月上旬来我校举办宣讲会,感兴趣的同学请密切关注本网站通知。 
校内报名截止:12月6日
附件:香港名企实习项目资料包.rar

三、申请流程
1. 学生申请:在各项目的截止日期前,登录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完成校内报名(流程见附件1);其中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项目的同学需同时填写附件2中的表格并按照文件要求发送到指定邮箱,申请香港名企实习项目的同学需在公共数据库报名同时按照附件3中的流程进行网申。
注:所申请项目不得出现时间冲突。 
2. 院系推荐:各院系核实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择优推荐。 
3. 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拔,确定最终拟推荐人选。 

四、注意事项
1. 在申请日期截止系统关闭前,如需调整申请可在系统中直接修改;报名系统关闭后,对于已经录取的项目,不可退出; 
2. 所有录取的学生需在出发前一个月,在师生综合服务平台提交本科生出国(境)申请,并在回国后3日内在平台进行回国确认。 

目前已发布的寒假项目尚有部分未截止,感兴趣的同学可点击: 
2018年寒假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学项目:http://www.jiaoliu.ecnu.edu.cn/s/361/t/687/6d/9f/info159135.htm
赴美社会调研项目:http://www.jiaoliu.ecnu.edu.cn/s/361/t/687/6c/ab/info158891.htm
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http://www.jiaoliu.ecnu.edu.cn/s/361/t/687/6c/a2/info158882.htm

附件1: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附件2:新国大、港中大寒假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2018寒假香港名企实习项目申请流程.pdf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电话:62232571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教务处 
2017.10.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