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浇灌初心,选择熔铸理想——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时间:2021-06-25浏览:525设置


“Yes or No: That’s not a Question.” 这句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哈姆雷特》的独白台词,引起了台下所有同学的深思。当青年的学生党员初入社会工作,当选择遇见共产党人的初心,何者可为?何者不可为?在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上,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们得到了清晰的答案。

重温入党初心,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2021年6月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专题党课《做与否:当选择遇见共产党人的初心》,学部247名毕业生党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党课。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俞黎阳首先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自己入党初心,要求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对待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视程度如何?在国家集体需要的时刻能否挺身而出?日常生活工作中能否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一个个具体的问题发人深省,帮助青年党员同学更好的理解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深刻内涵。党课中,详细对比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释了党的“六大纪律”和对党员、党组织的处分类型,要求毕业生党员能够对标道德高线,坚守行为底线。

主动担当作为,以青春铸就中国梦

俞黎阳通过案例分析、数据展示、热点问题剖析等创新形式,为毕业生党员生动详实地阐释了 “八项规定”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体现,对于“收礼”“经商”“炒股”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作出了明确解释,深入浅出,令毕业生党员们印象深刻。他勉励青年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力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环境。最后,俞黎阳以一幅中国山水画《风正一帆悬》寄语毕业生党员,祝福同学们在加强学习、融入大局、坚守底线的基础上,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党课后,本科毕业生束颖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郑重宣读毕业生党员承诺书,承诺在离校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深入学习“四史”,克已奉公,多做贡献,将个人的理想和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党委副书记张艳虹、赵庆,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皞,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毕业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