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交流】关于报名2018年秋季学期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7-10-27浏览:246设置

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签订的本科生“2+2”联合培养协议,两校于2010年开始实施“2+2”联合培养双学士学位项目。2018年我校将继续选派2016级本科生参加“2+2”联合培养项目,选派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1. 2018年项目面向全校各院系和专业开放,要求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申请的专业与当前修读专业一致或相近。(专业与方向列表:
http://admissions.colostate.edu/academics/,各专业的课程设置:http://www.catalog.colostate.edu/),其中如是大类尚未分流专业的学生,报名时可先填报科大的Major(如工商管理类可申请科大的Business Administration类专业,待确定校内专业后再申请concentration方向) 。 
2. 进入该项目培养的本科生在完成“2+2”(一般国内两年,国外两年)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修满所需学分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华东师范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者的基本条件 
1. 我校在读全日制16级本科生(不接受免费师范生申请); 
2. 学业优秀(GPA3.0及以上),综合素质好; 
3. 英语要求:托福或雅思或PTE 成绩(三选一)到达以下分数线: 
(1)托福iBT:≥71 
(2)雅思:≥6.0 
(3)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PTE):≥53; 
注:如学生目前没有获得以上语言成绩,可以先报名该项目,CSU招生办评估通过后先作为“条件录取”(属于录取的一种形式,不影响办理签证等手续),待学生取得符合条件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后(最晚需在2018年6月底前取得),直接转为正式录取。 
4. 留学时间:2018年8月及以后的两年。 

三、申请程序
1. 学生申请:12月20日前,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中完成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1),其中拟申请专业栏务必填写科大英语专业名称;已有雅思/托福证书的同学,须上传证书扫描件/查分界面截图; 
2. 院系推荐:各院系审核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完成审核; 
3. 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拟推荐人选; 
4. 学生完成科大申请手续,向科大中国办事处提交申请材料。 
5. 科大将根据先申请、先录取的原则,对于今年申请的第一批符合条件的学生先行发送拟录取函;第二批报名将于2018年3月初启动。建议欲申请的同学尽早申请。 

四、其他说明 
1. 奖学金。双方学校为学生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提供奖励。我校每年为每位学生提供5000元人民币的学费奖励,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发放;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每学年为每位学生提供的奖学金为学费的1/3(2017学年的奖学金额度为每学年8,670美元),最长提供3年(以满足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修读双学位学生的需求)。 
2 .学费。录取学生在享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费奖励的基础上,还须向该校交纳每学年学费约17,600美元(每年略有浮动);同时,学生在美学习期间须向华东师大交纳学费。 
3. 其他费用。学生若被录取,还需向对方学校交纳50美元报名费。签证费、食宿费、国际旅行费、医疗保险费等由学生自理。 
4. 学籍。学生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期间,其身份是该校正式学生,享有该校本科生的所有待遇。同时,保留华东师范大学本科学籍。 
5. 学生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的条件: 
(1)前2年按华东师范大学相关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至少修读教学计划总学分的55%的课程;若有必修课程未修读的,则可在对方补修相关课程替代,若无可替代课程,则须回校修读。 
注:赴科大前,请修读完本专业培养方案大学四年所有通识必修课,第一、第二学年所有专业必修、学科基础、专业限制选修课程并取得学分,如尚有未修读完的课程,请在下学期选课修读。 
(2)按照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相关专业的课程修读要求,学生至少修读60学分(按30学分/年计)。 
(3)联合培养的学生符合《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授予条件的,将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6. 学生获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士学位的条件: 
(1)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根据协议承认联合培养的学生在华东师范大学修读的学分,并根据两校课程的匹配程度,作一定量的学分转换。 
(2)根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相关专业毕业的要求,在学分转换的基础上,学生至少在该校修读60学分,达到该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按照学生所在专业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注:参加本项目的“2+2”联合培养学生在取得CSU的学士学位后,若选择在CSU攻读研究生,可继续享受中国合作伙伴项目的专设奖学金,减免研究生阶段的部分学费;对于电子工程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学生,入学后可以通过Accelerated B.S./Master’s Program提前攻读硕士学位,并免予提供GRE成绩。 

五、关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 
自2010年启动项目以来,我校已选派了161名本科生赴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截至目前已毕业121人,其中101人赴海外深造读研,去向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华盛顿大学、弗吉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南加州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多伦多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多所世界一流大学的研究生院。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本项目已发展成为我校与CSU联合培养优秀人才的精品项目。 

附件1:
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附件2:
CSU学校及项目介绍(2+2).pdf
附件3:
2018年CSU申请指南(大学).doc

教务处项目咨询: 
联系人:葛老师 
电话:62232571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教务处 
2017.10.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