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使命 厚植家国情怀 | 经济与管理学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2-09-22浏览:10设置

9月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1729名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本研新生步入师大校园,开启在经济与管理学部的求学征程。学部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部名誉主任连平教授


“大学是学术共同体,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使命”,学部名誉主任连平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师大的求学经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深厚的学科底蕴和优秀的学术传承。在祝贺大家成功考取华师大的同时,他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在新时代浪潮中坚定理想。厘定前行方向,树立远大学术志向,用高远的目标引领求学生涯和人生航向;二要在科学研究中大胆求索、奋勇前进。善于提问,敢于追问,勇敢探求人类认知的“未至之境”;三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担使命。认识和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在“变”与“不变”中乘风破浪,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教师代表、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经济学院殷德生教授

教师代表、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统计学院於州教授


“学习专业知识没有捷径,必须脚踏实地稳步前行”,教师代表、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经济学院殷德生教授勉励新生要树立远大志向,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懂得感恩,富有激情,谦虚谨慎,开放包容,在求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并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希望同学们洞见自己的潜力遇到更好的自己,完成智慧的创获。”教师代表、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统计学院於州教授希望同学们学会选择,发现自我,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学会容错,拥有开阔的胸怀,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

老生代表、2021级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异同

新生代表、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啸林

新生代表、2022级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朱冬亭


对于师长们的殷切嘱托,同学们也给出了积极回应。2021级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异同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求学经历,作为经管学子,要将所学所思付诸实践,在实践中答好中国之问。新生代表、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啸林在发言中难掩成为一名师大经管人的喜悦与自豪,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钻研,刻苦求索,成就更好的自己。新生代表、2022级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朱东亭则分享了自己与华师大的美好情缘,并立志要以专业所学服务国家和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经邦济世的家国情怀。

学部班子、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师生代表发言之后,学部班子、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2022级新生秉承华东师大“品行的陶熔”“智慧的创获”“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 践行“育人”“文明”“发展”的大学使命,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教授

“经济管理学科领域的前辈学人,全身心投入到国家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具体实践,为我们今天师大的经管学子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教授与师生们一起回顾了华东师大悠远绵长的学脉传统,讲述了经管学科的历史渊源和经管学人的奋斗历程。她寄语同学们要赓续师大文脉,传承师大精神。以先辈之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在新时代的发展征程中奋勇前行;要永立时代潮头,强化使命担当。树一流志向、做一流学问,努力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创新发展的奋斗者和奉献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锋表率。以前辈学人为标杆,厚积学识、涵养品性,为成为推动时代发展的接棒人和答卷人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希望同学们带着师大经管人那份特有的“情怀”与“担当”,用青春与汗水,谱写出自身发展的绚丽篇章。

今年,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部继续围绕“卓越 融入 责任”开展入学教育,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思想引领、追求卓越方面的力量,引导新生尽快融入校园。



图、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