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目标引领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 | 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22浏览:471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人才工作,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9月21日,学部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会议。人事处负责人、学部相关领导、学院院长、部分专任教师等出席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主持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主持会议,并概括介绍了学部教师结构、高层次人才队伍现状和目前的发展形势。人才是一所高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学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观、及“人才强校”的战略引领下,学部在激发人才活力、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积累,基本建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优化、成绩突出的人才队伍。前段时间,学校、学部开展了教师编制核算等工作,旨在做好人事规划“定岗定编”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队伍建设目标。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做好人才工作,加快培育具有一流水平的领军人才,是学部、院系面临的一项重要使命。

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讲话


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就学校人才工作精神与要求作了讲话。他提到,做好人才工作对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及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的迫切需要和必然要求。学校在服务人才工作、创新培养方式、分类管理实现科学评价等方面探索形成一系列改革举措,要把握继续前进的优势和机遇,坚定不移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部教师发展现状,他表示,希望学部坚持高标准引进和高质量培养并举,从严考核与激励鞭策并重,从培育国家级省部级人才项目候选人等方面寻求突破,搭建完善支持平台,加强战略谋划,明确发展目标,并加快转化为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

人事处主管、处长助理张亚男讲话


人事处主管、处长助理张亚男对各级人才计划的具体类别、申报要求及相关支持等重点事项进行深入解读,具体阐释上海市及学校相关政策要点。近年来,学部积极推动开展人才项目推荐工作,不断发挥人才梯队的“传帮带”效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表示,青年教师应深耕研究方向,在提升个人与团队竞争力的基础上,找准定位、寻求适宜的发展路径,发挥优势、持续提升发展的能动性,尽快实现个人成长成才,并在对接战略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实战中检验人才发展成效。

统计学院院长周勇交流发言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孟溦交流发言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教学科研工作开展、人才项目材料撰写、陈述答辩注意事项等进行交流发言。统计学院院长周勇指出,青年教师须牢记初心使命,将学生成长与教师发展相结合,推动科研创新质量优先,服务国家和地区重要战略发展需求。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孟溦提到,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才的重视与培养,竭力支持人才平台搭建与团队建设,在本科生教学、科创竞赛等方面,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与成长发展氛围。

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


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对人事处的工作指导表示充分感谢。他表示,在学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既要肯定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也要深刻认识到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作为教师的重要使命,是将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与服务国家发展做出贡献联系起来,他期望学部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倾心育人、潜心科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倾力投入各项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是摆在我们广大教师面前的一项关键任务,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希望大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发挥重要作用,依托交叉学科和基地平台,共同推动学部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

此次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会议,是学部“为人、为学、为师”教师队伍建设、新进教师师资培训、博士后培养专题研讨等系列活动的延续与拓展,同时也是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交流研讨旨在以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质量为核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建设和学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经济与管理学部也将继续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以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目标,聚焦教师成长和发展各环节,持续完善工作举措,努力建成一批高层次人才队伍。


文丨王诗乐

图、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