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立信息统计与分析学校代表团一行访问我部

时间:2017-10-30浏览:353设置

1026日下午,法国国立信息统计与分析学校(ENSAI)国际合作处副处长Todd DonahueFabien Navarro教授一行访问我部,双方就推进启动智能统计“1+1”双硕士项目和“3+3”统计学本硕连读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部统计学院徐进教授、周迎春副教授、方方副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岳心怡老师以及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吴雨晴老师参加了会谈。


在会谈中,双方就即将启动的“1+1”双硕士学位项目和“3+3”统计学本硕连读项目在课程衔接、论文指导、实习要求、项目申请等方面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商谈。此外,双方还就统计学领域进行教师互访、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均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逐步加强学术交流与人才合作培养,推动师生交流互访,搭建优质资源平台。

会谈结束后,Todd Donahue一行面向我校2017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和统计学院本科生分别进行了“1+1”双硕士学位项目和“3+3”本硕连读项目宣讲交流。Todd Donahue用生动的图片和数据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法国国立信息统计与分析学校,Fabien Navarro教授利用数据模型和案例对项目的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阐释。宣讲介绍后,Todd DonahueFabien Navarro教授还为对项目兴趣浓厚的同学提供了面会面答疑和咨询。


法国国立统计与信息分析学校(ENSAI)成立于1994年,是法国统计领域顶尖的工程师精英学校,隶属于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和法国国家经济研究中心(CREST)。它坐落于法国布列塔尼省雷恩市旁边的Ker Lann大学校区。ENSAI与其姐妹学校法国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ENSAE),同属于法国国立经济与统计工程师学校集团(Genes),该集团集合了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的教学和研究活动。ENSAI从事的主要领域是统计。   

ENSAI是一所具有双重使命的学校,一方面提供为期三年的统计学工程师课程,学生毕业之后可获得工程师文凭;另一方面学校联合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为其公务员提供为期两年的继续教育课程,其使命是为政府培养统计与信息分析专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