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方案修订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6-01浏览:446设置

2020年5月27日10点,为进一步提高公共管理硕士人才培养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组织召开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方案修订专家咨询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邀请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吴志华教授(国务院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孟溦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组成培养方案修订专家组进行指导。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副院长兼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胡耀宗教授,和MPA培养工作相关负责老师们共同参加了现场会议。会议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孟溦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参会的专家表示感谢。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校MPA项目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2019级培养方案、特色模块以及修订工作设想。


会议现场


随后,五位专家分别就华东师范大学MPA的现行培养方案进行了评议与指导。姜晓萍教授认为我校的MPA培养方案体系健全,特色鲜明,同时她建议进一步优化专业相关的课程设置,凸显专业设置方向特色。武汉大学丁煌教授从专业方向必修课和选修课设计、丰富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议。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从核心课程设置、课程名称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议。吴志华教授、孟溦教授分别就培养方案优化、后续工作设想等问题提出建议。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与后续改革思路,强调了“整体推进、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改革理念,对MPA教育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充分听取专家组建议,继续优化公共管理硕士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公共管理硕士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