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邦济世,礼赞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2浏览:673设置

629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在中北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活动通过学部党建工作特色视频展播,师生讲述党员初心,学部(书院)党委书记作“铭记百年光辉,传承前辈精神”报告、表彰“两优一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歌声礼赞百年等形式,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动力。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学部领导班子以及师生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本次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

经邦济世,心系国家与民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寄语学部师生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在肯定学部建设发展的同时,希望学部师生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传承学科文脉,把握时代机遇,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保有自我革新的勇气魄力,用卓越学术和卓越育人的扎实成绩,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做出新的贡献。要结合党的百年华诞系列工作,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建党百年,迎接建校七十周年。


学部(书院)党委书记岳华讲述“铭记百年光辉,传承前辈精神”


学部(书院)党委书记岳华为在场师生讲述了陈彪如先生74岁高龄光荣入党,一生心系国家民族进步,哺育精英培养人才的感人故事,激励经管人铭记百年光辉,传承前辈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为实现学校“育人、文明、发展”的使命,为学部建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经管重镇而不懈奋斗。


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院长包起帆讲述创新与奋斗之路


每个党员都要为党旗争光添彩,才能无愧于党员的身份”,学部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院长、“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包起帆在视频讲述中表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他们团队取得成绩的关键,他们将继续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勇攀科技高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讲述“红色教育”促进乡村振兴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作题为“红色教育促进乡村振兴:寻甸案例及思考”的报告,深情讲述了他和团队成员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多次深入我校对口支援的云南寻甸县,为发展当地红色旅游把脉问诊,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何彦伟讲述卓越育人下如何实现全面发展


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就必须立大志,明大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何彦伟讲述了他坚守防疫一线、负责“小脑袋”沪语青年教学团队、埋首科创的经历,展示了经管学生党员追求卓越,与祖国同向同行的青年风采。


勇于担当,初心如磐铸党魂


朱民为9位老同志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郑重地为学部9位来到活动现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并献上鲜花,对他们几十年来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学部(书院)党委书记岳华为学部优秀教工党员颁奖

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为优秀学生党员颁奖

学部副主任殷德生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学部副主任蓝发钦、高恩新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对获得学部“两优一先”的11名优秀教工党员、16名优秀学生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4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学部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个人和支部颁发荣誉证书。表彰环节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礼赞百年,砥砺奋斗新征程


大会还播放了学部“双带头人”党建工作特色视频,展示学部党委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各项工作,培育“领头雁”、建强“先锋队”,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朗诵《可爱的中国》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合唱《绽放吧,绒花》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

行政党支部朗诵《青春》

离退休党支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合唱《明天会更好》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合唱《军港之夜》


学部师生党员深情朗诵《可爱的中国》《青春》,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青年人的理想与激情;唱响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明天会更好》《军港之夜》《绽放吧,绒花》等,向党的百年华诞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文丨吴剑飞

图丨肖启玉 周祥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