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德国乌尔姆大学“3+1+1”本硕学位合作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10-17浏览:127设置

一、学校简介

       乌尔姆大学(Ulm University)是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乌尔姆市的一所国立大学,成立于1967年,是巴登-符腾堡州最年轻的大学,创建之初为一所医学和自然科学大学。在2017年的“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大学排名中,乌尔姆大学位居世界135位;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乌尔姆大学排名德国第一,世界第八。 

       乌尔姆大学的经济数学学院于1977年最早开设经济数学专业,该专业在德国排名第一。乌尔姆大学精算专业排名全德第一,全球非商科专业院校排名第二。

       参与本项目还有可能获得安联奖学金资助,2021年乌尔姆大学精算专业有5名学生获得安联奖学金,其中2名为我校参与“3+1+1”合作项目的学生。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德国安联集团每年资助优秀人才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协议名额不超过8人/年。德国安联集团为奖学金生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为1400欧元/月;奖学金生在获得奖学金期间(不超过24个月)有进入安联集团参观、实习、参加相关活动的机会;奖学金生毕业后,有进入安联集团工作的机会。

 

二、申请要求

 参加本项目的候选学生应满足下列条件:

(1)统计学院保险学和金融工程专业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原则上绩点至少3.0,基础课和专业课无不及格,数学类课程成绩优秀者优先。

(2)符合英语语言要求,如,新托福88分或雅思6.5分以上成绩证明,详细资料可参考:https://www.uni-ulm.de/en/。

(3)完成乌尔姆大学要求的申请程序。乌尔姆大学将为满足条件的申请人发出录取通知书。

 

三、项目信息

(1)项目详情及申请方式请见附件。

(2)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2月20日

(3)鉴于目前境外疫情,建议有联合培养需求的同学,在做好对于疫情充分评估的前提下申请交流。具体入学时间以届时当地入境部门、合作高校最新政策为准。


附件:德国乌尔姆大学“3+1+1”本硕学位合作项目介绍.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