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研讨会

时间:2018-07-05浏览:759设置

7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学科评估分析研讨会,学校发展规划部副部长陆智萍应邀就经管学部六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各指标的表现作了详尽的解读和分析。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党委书记岳华及学部班子成员、院长、支书、系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副主任冯学钢主持。

冯学钢主持会议

陆智萍解读学部六个一级学科评估表现

发展规划部副部长陆智萍分别对学部统计学、公共管理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理论经济学六个专业的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进行全面解读。陆智萍从六个学科总体情况、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及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五个角度,分别对各学科在一级、二级评估指标层面上的分段位次、得分排名进行了量化分析比较,并针对各学科与同行学科的差距,深入分析学科各方面的优势与不足、问题形成的原因,给出了改进的建议。

袁志刚发表讲话

学部学术委员主任袁志刚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学部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今后学部学科建设的要求:第一、结合学科评估工作,认真学习评估指标及其内涵,做好学部学科建设的规划及落实工作,制定好学科建设相关的规章制度;第二、学部要着力抓好上海市、国家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同时要注意扬长避短,做到特色发展;第三、学部教职工应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找准各学科存在的问题,做好本职工作。抓住时间节点,科学规划,充满信心,不懈努力,共同推进经管学部的学科建设。袁志刚还强调学部应在壮大师资队伍、支持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等方面做出努力,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岳华作总结讲话

学部党委书记岳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科建设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战略任务,涉及面广、内容多,学部目前在学科评估指标的很多方面与其他院校存在差距,学科建设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岳华要求各学科所在单位全面动员,首先要深入了解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发现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精准发力;其次要发挥教师爱岗敬业的作风、克服困难、多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尽最大努力推动学科建设;最后要做到合理统筹、科学规划、分类建设,落实责任,统一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学部在做好科研奖励工作之外,还要推进教学奖励工作,共同做好新一轮的学科评估工作,全面拉动学科的发展。

全体与会教师结合各自所在学科建设情况,围绕学科评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等关键性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此次报告解读旨在进一步总结学科评估结果,深度分析学科评估所反映的成绩、问题和差距,有的放矢,提升学部学科建设水平。



图文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